热门关键词:

浅谈电气施工质量控制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6.5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7-0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浅谈电气施工质量控制

摘要:电气工程是工程建设中的一个重要分支,随着建筑智能化的迅速发展,电气工程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重要,直接关系到整个工程的质量、工期、投资和预期效果,因此,在施工过程中必须重视电气施工质量的管理工作,以此来使建设工程增值。
关键词: 电气工程 质量控制 技术 要点
引言
电气工程是工程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把建筑比作计算机,建筑装饰相当于计算机的外观,结构相当于计算机的硬件,那么电气工程就相当于计算机的中央处理器(cpu)。电器工程质量直接影响到建筑物全体设备的安全运行、节能效果及建筑物投入使用后的使用功能,包括工作在其中的人员的适应性、安全性、高效性。这里所说的安全性涉及的范围很广,如电气设备、线路安装是否存在漏电或火灾隐患,火灾报警及联动控制系统功能是否完善、运行正常,消防设备、应急照明的供电是否可靠,保安监控系统是否完备等等。
一.电气工程质量控制过程的特征
(一) 影响质量控制的因素多
原材料的选购,各工种间的协调配合,施工工艺和工序、设备,施工人员素质以及施工地区的气候自然条件等,都会对电气工程质量控制产生影响。此外,工程周期和进度安排也是重要的影响因素之一。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