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铁路工程

九江至南昌城际铁路站前工程某标施工设计方案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405.3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九江至南昌城际铁路站前工程某标施工设计方案
1.2工程概况
1.2.1工程简述
xx至xx城际轨道交通位于江西省北部,线路自九江地区既有庐山站引出,基本沿京九铁路东侧而行,经德安、永修、乐化至南昌北站北端接上既有京九铁路,然后利用既有京九线引入南昌站。
昌九城际线作为京九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华北、东北、西北及鄂、皖、鲁、豫等地区与闽、赣、粤、浙等东南沿海地区间重要运输通道之-。本线的建设为京九线九江至南昌段提供了新的客运通道,使京九铁路最繁忙区段实现了客货分线,对于释放京九铁路货运能力,解决南北通道能力不足,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和意义。对于促进西北、华北、华中与东南沿海间人员和物资的交流,推动南北区域间经济合作和协调发展,带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与豫、鄂、皖、赣等中部地区经济欠发达地区的经济沟通和资源整合,都具有深远的意义。
1.2.2自然条件
1.2.2.1地形地貌
本线所经地区属富饶的赣北滨湖平原、丘陵区及赣抚平原,大部分地段地势较平缓,海拔高度15175m,相对高差2080m;水系发育,沟渠纵横。植被发育茂盛,河流密布。区内主要河流有赣江、修水、博阳河,均注入鄱阳湖后汇入长江。庐山北麓的沙河水系注入八里湖,经控制闸流入长江。
1.2.2.2工程地质
本区在大地构造上属扬子准地台,北临淮阳山”字型前弧东翼,北东侧为庐山地垒,纵贯南北的德安~靖安深大断裂南延鄱阳湖拗陷西缘,大致以德安米粮铺为界,南北两段构造特征有明显差异:北段的北东向构造带与山”字型前换会,并受东西向构造干扰,致使米粮铺以北地区构造错综复杂,而南段表现为升降运动和火成岩侵入作用,为比较稳定地区,因而造成赣抚平原第四系沉积很厚。
沿线地区大部分为第四系地层所覆盖。岩性主要为棕红、黄褐、灰褐色的黏土、粉质黏土、粉土及砂、卵砾石层,总厚度多在35m内。
在九江~德安及乐化、昌北等地段分布的剥蚀丘陵地带,第四系覆盖层相对较薄,基岩偶有出露,岩性以前震旦系板岩、粉砂质板岩等为主,志留系粉砂岩、页岩次之。第三系砂砾岩、泥质砂岩及寒武系泥质灰岩、页岩零星分布。剥蚀丘陵地区,地基承载力较高,桥梁工程-般可采用扩大基矗
1.2.2.3水文地质
本区地表水系发育,区内主要河流有博阳河、潦河、修水和赣江,均注入鄱阳湖后汇入长江。本区地下水主要为储藏于第四系砂层及砂砾石层中的孔隙潜水,水量较充沛,局部微具承压性质。此外,沿线其它各系地层含水性和透水性均很差,主要为基岩裂隙水,水量很校
1.2.2.4气象
本线位于江西省西北部低坡缓丘区,南北走向,处于北纬26°~27°之间,属于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区。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日照充足,四季分明。多年平均气温为17℃,平均最低气温为6.2℃~7.2℃,平均最高气温为29.4℃,极端最低气温为-10℃,极端最高气温为40.9℃。多年平均降雨量为1581.7mm。4~8月为汛期,6月为较大暴雨集中的月份。无霜期短,最大冻结深度0.1m。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