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园林工程

迎江工业园内环南路内环西路及一号路绿化工程施工组织设计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7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迎江工业园内环南路内环西路及-号路绿化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三、施工步骤--绿化部份
1、定位放样
定点放线即是在现场测出苗木栽植位置和株行距。由于树木栽纸式各不相同,定点放线的方法也有很多种,我们采用以下3种。
A、自然式配置乔灌木放线法
a、坐标定点法
根据植物配置的疏密度,先按-定的比例在设计图及现场分别打好方格,在图上尺量出树木在某方格的纵横坐标尺寸,再按此位置用皮尺量在现场相应的方格内。
b、仪器测放法
用经纬仪或小平板仪依据地上原有基点或建筑物、道路将树群或 植树依照设计图上的位置依次定出每株的位置。
c、目测法
对于设计图上无固定点的绿化种植,如灌木丛、树群等可用上述两种方法划出树群树丛的栽侄围,其中每株树木的位置和排列可根据设计要求在所定范围内用目测法进行定点,定点时应注意植株的生态要求并注意自然美观。定好点后,多采用白灰打点或打桩,标明树种、栽植数量(灌木丛树群)、坑径。
B、整形式(行列式)放线法
对于成片整齐式种植或行道树的放线法,也可用仪器和皮尺定点放线,定点的方法是先将道路边线或中心浅、楔筑物等的平面位置作为依据,量出每株树木的位置,钉上木桩,上写明树种名称。
-般行道树的定点是以路牙或道路的中心为依据,可用皮尺、测绳等,按设计的株距,每隔10株钉-木桩作为定位和栽植的依据,定点时如遇电杆、管道、涵洞等障碍物应躲开。不应拘泥于设计的尺寸,而应遵照与障碍物相距的有关规定来定位。
C、等距弧线的放线
若树木栽植为-弧线如街道曲线转弯处的行道树,放线时可从弧的开始到末尾以路牙或中心线为准,每隔-定距离分别画出与路牙垂直的直线。在此直线上,按设计要求的树与路牙的距离定点,把这些点连接起来就成为近似道路弧度的弧线,于此线上再按株距要求定出各点来。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