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园林工程

大门绿化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54.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3-1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大门绿化施工方案

5.2、绿化带施工方案
5.2.1具体施工要求及主要工程量
(一)绿化地平整清理
进场后按计划进度做好清场工作。对施工范围内的有碍进展和影响工程质量的地上(石块垃圾、废弃物)、地下物(管线)进行清除、深埋、转移、加固、标记,同时对20cm以内的土层进行人工深翻、碾压。仪器复测高程,并对比设计地形高程、平衡土方。
初步地形造好后为使绿化更具立体感、层次感,以及利于地形排水畅通,应严格按照施工规范进行人工改造,保证地形饱满,轮廓线自然、流畅、不积水。同时考虑到下雨和浇水后地形沉降的因素,所以每填筑50cm厚碾压1~2次(若有必要进行环刀试验)填土完成后标高应超出设计标高。
按城市园林绿化规范规定在10cm以上,30cm以内平整绿化地面至设计坡度要求,平米绿化的平整坡度控制在2.5%~3%坡度、根据实际的线性与标高构筑绿地,0.02≤i≤0.1,确保水能排到指定的收水口、蓄水池。同时要整理绿化现场,去除场地上的废弃物和建筑垃圾,改良土壤,并把土面整平耙细、在有铺装道路通过的地方,草坪土面要低于路面2cm~5cm,以免草坪地面雨水流到路面上。
(二)绿地种植土质要求
土壤均为适宜植物正常生长的无毒无害的,不含建筑垃圾、杂草、淤泥、碎石的熟土。土方尽量就近平衡,减少工程造价。
施工方应对现场使用的土壤进行检测,检测结果交予业主与监理工程师确认;业主有权利对土壤进行检测;土壤应该疏松湿润,排水性良好,含有机制的肥沃土壤;对草坪,花卉种植地应施肥,翻耕25—30cm,搂平耙细,去除杂物,平整度和坡度符合设计要求;植物生长最低种植土层厚度下表规定:
植被类型 草本花卉 草坪地被 小灌木 大灌木 浅根乔木 深根桥木
土层厚度
(cm) 30 15—30 45 60 90 150
由于原道路工程土壤条件不够好,在种植大树或小乔木前,先对种植池土壤进行全面换土1m深。
(三)树穴要求
树穴应符合设计要求,位置要准确。土层干燥地区应在种植前浸树穴。树穴应根据苗木根系,土球直径和土壤情况而定,所有乔木树球规格不得小于胸径的8倍,树穴要求大于土球直径30~40cm左右,挖掘深度大于土球厚度10~20cm,要求树穴上下口径一致。挖树穴时如遇有障碍物或其它物体时应采用避让或与景观设计师取得联系。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