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某水库电站变电、输电线路及其监控系统毕业设计开题报告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31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10-2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xx毕业设计开题报告

选题的意义
输电线路是电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输送和分配电能的重要任务。输电线路能否稳定运行决定了整个电力系统的稳定运行。因此对输电线路进行监控和保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计算机监控技术是利用现代自动化技术、电子技术、通信技术、计算机及网络技术与电力设备相结合,将配电网在正常及事故情况下的监测、控制、计量和供电部门的工作治理有机地融合在-起。改进供电质量,力求供电最为安全、可靠、方便、灵活、经济,变配电治理更为有效,从而改善供电质量,减少运行费用。因此对输电线路及其监控系统的设计有着重要的意义。

主要设计内容:
1. 电气主接线的设计
根据电气主接线的设计原则:110KV220KV 级出线回路为4回时采用单母线分段接线。
2. 短路电流计算(三相短路、单相、两相接地短路)
计算的基本情况:电力系统中所有电源均在额定负荷下运行,短路发生在短路电流为最大值的瞬间。
3. 电气设备选型
电气设备选择的原则:先按正常工作条件选择出设备,然后按短路电流进行校验。
4. 继电保护的设计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