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某室内篮球馆钢结构工程施工组织设计word文档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9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11-0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某室内篮球馆钢结构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4主要施工方法
根据该工程的内容、特点、施工条件等,将该工程划分四个施工区段,在各施工区段间组织平行施工,在各施工区段内组织流水施工。各施工区段内可分为六个施工过程:土建基础施工、构件的预制和运输、钢结构的安装、1.2m砖墙的砌筑、彩色压型钢板安装、现场地坪施工、其他工程等。以下就七个施工过程的施工顺序、施工方法和流水施工组织等方面的重点加以说明。

4.1土建施工:包括基储1.2m砖墙、地坪等
4.1.1、土方工程根据本工程的特点,基础采用柱下钢筋砼独立基窗墙下毛石条形基础,土方开挖采用人工挖土,放坡系数为0.33.土方开挖的顺序、方法必须与设计说明相-致并遵循分层开挖,严禁超挖”的原则。

基槽土方工程验收必须确保边坡安全和周围环境安全的前提。

(1)土方开挖:
①根据实际计算土方回填量,现场留足回填土,余土外运。余土外运时旧能与城市规划和农田水利相结合,将余土-次性运到指定弃土场,做到文明施工。

②基槽开挖前,应根据挖深、地质条件、施工方法、周围环境、工期、气候和地面荷载等资料制定施工方案、环境保护措施、监测方案,经审批后方可施工。

③基槽开挖应分层进行,在施工过程中基槽边堆置土方不应超过设计荷载。

④开挖至设计标高后,应对坑底进行保护,经验槽合格后,方可进行垫层施工。

(2)土方回填:
①土方回填前应清除基底的垃圾,树根等杂物,抽除坑穴积水、淤泥,验收基底标高。

②对填方土料应按设计要求验收后方可填入。

③填方施工过程中应检查排水措施,每层填筑厚度、含水量、压实程度,填土厚度及压实遍数应根据土质,压实系数及所用机具确定。

④填方施工结束后,应检查标高,边坡坡度,压实程度等。

4.1.2模板工程模板及其支架应根据工程结构形式,荷载大孝地基土类别、施工设备和材料供应等条件进行设计,模板及其支架应具有足够的承载能力,刚度和稳定性,能可靠地承受浇筑砼的重量、侧压以及施工荷载。

模板及其支撑拆除的顺序及安全措施应按施工技术方案执行。

(1)基础模板:
①模板支撑于土壁时,必须将松土清除修平,并加设垫板。

②模板上口与基础砼边缘平齐,带线校正并支撑稳固。

③砼浇筑时应随时检查模板是否倾斜、移位、已经出现应及时修整。

(2)模板安装:
①在涂刷模板隔离剂时,不得沾污钢筋和砼接槎处。

②模板安装应满足下列要求:
A、模板的接缝不应漏浆,接缝严密,在浇筑砼前,模板应浇水湿润,但模板内不应有积水。

B、模板与砼的接触面应清理干净并涂刷隔离剂,但不得采用影响结构性能的或防碍装饰工程施工的隔离剂。

C、浇筑砼前,模板内的杂物应清理干净。

③固定在模板上预埋件,预留孔和预留洞均不得遗漏,且应安装牢固。

④现浇结构模板安装允许偏差应符合规范的规定。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