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原材料管理制度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4.0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12-0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原材料管理制度
-、目的
关系到公司产品成本、利润率与产品安全等各项关键性指标在可控范围之内,以保证公司原材料采购、供应、使用乃至生产、销售环节的稳定运作,特制定如下原材料管理制度。
二、职责
1.材料的管理部门 :材料的供应管理部门为公司物管部,保管部门为库房,材料的使用库房、质检监督。
2.库房管理人员必须对原材料的存放、核对和保存负责;
3.必须每半年盘点库-次,要有盘点记录。
三、内容
1.入厂、入库
①原材料入库 :材料进厂后,应放置在材料待检区,由仓库管理员及原材料采购员共同依据订单对原材料进行核对,查看品名,数量是否-致,确定无误后,由仓库管理员通知质检部检验,符合质量标准的由质检开具《原材料检验报告》,库房凭质检部门开具的《原材料检验报告》将货物验收入库;
②.不合格的原材料按《不合格管理制度》处理;
2出库
①. 由生产车间办公室凭销售部的下达的《生产任务单》向库房管理员开具原材料领用单。
②少量原材料由车间主任批准后,库房管理员可凭车间办公室签批的《领料单》中所列明的原材料名称、领用数量、规格等发放给领用人。
③任何人无上述所要求的签批手续,库房管理员-律不得发放原材料;
④库存物品应遵循发旧存新”、发零存整”的原则进行管理,不得新货新发,整货拆发,应按到货先后,做到先到先用,防止久放变质;
⑤原材料出库后,库房管理员必须及时销帐,确扁存物资的帐物相符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