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钢结构工程

天津某厂房钢结构施工设计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4-0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天津某厂房钢结构施工设计方案
2.1 工程概况
2.1.1工程名称:(中国)压实摊铺设备有限公司扩建工程
2.1.2建筑面积:8006.96 m2
2.1.3工程地点:天津市区路38号
2.1.4工程参数:
厂房:90m×54m,92.5m×20m;
檐高8.5m,8m; 屋面坡度1/10
服务楼:66m×11m;
檐高7.5m;屋面坡度1/10
2.1.7材料选用:
本工程厂房钢结构屋架梁采用Q345B钢材制作,服务楼钢结构屋架梁采用Q235钢材制作,其中檩条、墙梁采用Q235冷弯C型钢;屋面系统为双层压型板加75mm厚保温系统,其中上层板为0.5mm厚YX51-380-760型)镀锌压型板,下设保温材料,屋面内板采用0.4mm厚U-900型压型板;墙面系统坎墙以上采用双层压型板保温系统,外墙板采用0.5mm厚U-820型压型板,内墙板采用0.4mm厚U-900型压型板,中间夹75mm厚保温材料。
2.1.8 总体简介
工程名称:(中国)压实摊铺设备有限公司扩建工程
工程地址:天津市工业开发区路号
建设单位:(中国)压实摊铺设备有限公司
设计单位:北京建筑设计院
监理单位:武汉工程建设监理公司
质量目标:工程质量合格。
2.2工程特点、难点分析:
2.2.1关键点之-:工期管理
本工程钢构安装计划工期为40日历天,钢结构用量较大,现场拼装时间相对较短,钢结构安装工期是工程总工期控制的关键环节之-。因此必须充分的调动施工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实行流水作业,保证人、歇机械不歇,使施工的正厨行。主要工作安排
(1)钢构件的玄拼装在场外完成,进丑直接安装就位拼装施工,为后续施工工作创造条件。
(2)钢结构深化设计、加工制作与现场的施工准备穿插进行。
(3)钢结构与主体结构施工同步进行。
(4)配备足够的机械设备满足施工需要。
(5)按施工计划分配充足的劳动力。
(6)合理安排施工顺序,交叉作业,在不影响甲方正常生产的同时,提前完工。
2.2.2关键点之二:钢构件的加工及安装
本工程钢结构体量较大,最重单件构件达1067.21kg,钢结构总重量约397吨。钢结构安装方案的合理选择,对整个工程的完成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该钢结构的主要特点是:多柱结构;连接采用扭剪形高强度螺栓连接;柱由标准 H 型钢及非标焊接 H 型钢组合而成;梁及支撑是 H 型钢;结构主体构件在钢结构生产厂家厂内预制完成,现场组立安装完成.
(1)钢结构加工制作
采用先进的加工设备,数控水下等离子切割钻孔机,悬臂焊接中心等国内外先进的生产设备,加强检测手段,采用X射线机、超声波探伤仪、旋转磁粉探伤仪等加强对焊缝的检验,保证加工质量。
根据运输及起重能力、按设计和规范要求将钢柱、钢梁等进行合理分段制作,根据现场地条件按拼装顺序运至现常
(2)钢结构现场拼装
1)钢结构原位拼装轴线与土建施工的轴线进行整体闭合。
2)结构拼装以螺栓连接为主,现掣接采用CO2气体保护焊车,配备足够具有相应资质的焊工,为防止焊接变形采用对称施焊。
2.2.3关键点之三:协调管理
由于本工程的总工期包含了设备安装工期,各专业之间(土建、钢构、)交叉作业多,给施工管理带来-定难度,为保证施工进度和质量目标,确保施工安全,必须建立完善的管理体系。
(1)成立项目管理机构,由项目经理直接领导,进行整体协调。
(2)积极协助业主落实重大施工事宜,协助业主做好专业分包的工作,全力为业主服务。
(3)建立专门的资金账户,保证业主给本工程提供的资金做到专款专用。
(4)我公司在施工中将积极与设计单位及时沟通与协调,理解设计意图,做好钢结构的深化设计。
(5)在施工过程中服从监理监督检查,支持监理工作。
(6)积极为专业分包方施工创造条件,严格履行总包职责。
(7)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证钢结构施工与土建结构施工合理有序进行;合理安排机电工程与土建施工穿插进行。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