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钢结构工程

某化工厂钢结构施工安全施工组织设计(改好)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4-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某化工厂钢结构施工组织设计(改好)
建钢结构筑安装中的安全施工,不同于-般工程施工,其主要钢构件均在车间加工成半成品运到施工现场,梁、柱体积大,很重、很长,在现场用高强螺栓装配,这些均给施工带来了难度,所以安全和文明施工应摆在首位。
-、安全生产管理
1.在施工中要让参与施工的每个作业人员牢记安全操作规程和有关安全、文明施工条例,为了有条不紊地组织安全施工,成立以项目经理为首的安全生产管理小组,从设施措施、防火教育、制度等方面进行着手。
2.柱子吊装应配置安装梁的工作台(操作平台)和上下爬梯,解绳索时要拴好安全带。梁安装时,应在柱子之间拉-根主绳索作为扶手和拴安全带之用(次梁安装亦同)◆固自功螺栓时,在没有操作平台的节点处,要拴钢吊篮架和拴好安全网。
在吊好每-根柱子,尚未装钢梁时,应拉好缆风绳,以防大风及被碰撞时柱子倒下而造成安全事故。在铺设压型板前,要铺好双排脚手板且两端绑牢。在地面上应按图纸要求及排板图进行,尽量减少在钢梁上搬运。
3.现巢全员在施工前对所有施工人员进行安全交底,未参加交底人员不能参与施工,同时认真做好交底记录及反溃要对工程进度中调配来的人员,随时做安全交底。
4.施工现场要加强安全教育工作,发现不安全隐患及时处理,不得拖办,以防造成安全事故。
5.各种施工机具进场前必须认真检查,不得带病使用。对有高血压、心脏病者,也不能进入施工现场,杜绝施工人员带病上岗。
6.夜间施工作业,必须有足够的照明,维护电工要经常检查线路,以免发生事故。
7.施工人员必须严格执行各工种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必须穿戴好个人防护用品,带好安全帽。
8.严禁酒后作业。
9.吊车起吊前,应认真检查吊装机具,确保吊装机具的安全可靠性。吊车起吊应先试吊,确认无误后,方可起吊,在吊装过程中严格执行十”不吊。
10.交叉作业要统-安排,密切配合,步调-致。
11.高空作业人员要系好安全带,对小型工具、材料应放在工具袋内,不能随意往下丢东西,以防伤及地面作业人员。
12.吊车要专人指挥,其他人不得随便指挥。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