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钢结构工程

上海某厂房钢结构安装工程施工设计方案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64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上海某厂房钢结构安装工程施工设计方案
目录
第-章 编制说明 2
第二章 编制依据 2
第三章 工程综述 3
第四章 施工组织和管理机构 7
第五章 施工总体布署和主要施工方案 11
第六章 施工总体进度计划及保证措施 39
第七章 质量管理 49
第八章 安全管理 76
第九章 文明施工 83
第十章 降低成本措施 86
第十-章 附录 88

4.4.2.1 施工准备
组织有关技术人员进行图纸学习、审核和会审,对图纸中的疑问、不详之处向甲方交涉,并对交涉结果进行确认。根据施工图纸统计实物工作量,进行施工工器具、施工设备和劳动力使用计划的编排。编制施工方案,组织施工人员进行技术交底。备齐相关施工质量检查、验收规范及质量表格。明确质量目标。
4.4.2.2 测量放线
1 根据甲方移交的坐标和水准控制点,放出建筑物的定位轴线。复测预埋螺栓的定位精度,调整地脚螺栓的高程。
要求:轴线偏差 ≤5mm
螺栓中心偏差 ≤5mm
螺栓高程偏差 020 mm
2 根据图纸尺寸,在地上和每根立柱底板处画出十字中心线。
4.4.2.3 构件接运、检验
1 根据甲方提供的供货计划,编排构件接运计划。
2 根据构件的使用先后顺序和构件的结构特点,合理卸载、堆放构件。充分考虑驳运时的便利性和避免构件变形。
3 按照设备、构件移交程序,对构件外观、制作质量、是否存在搬迁变形等因素进行检查、记录。
4 要求甲方代表/供应商在构件检查报告上进行确认。
5 对在检验中发现的不符合安装要求的构件、材料,必须修复或调换符合要求后方可投入现场施工。
4.4.2.4 桁架、立柱预拼装及构件分货
1 根据现场条件及结构特点,将生产车间的对接立柱和屋面桁架按就近原则进行预拼装,以提高吊装时的设备使用效率。
2 立柱现场拼接要搭设拼装平台,以确保拼接质量。
3 构件分发时考虑设备的作业空间和移动空间。
4.4.2.5 主结构安装
1 根据预拼桁架的重量和钢结构的起吊高度,选择相应的起重设备、吊索、卸扣等工器具。
2 吊装前在立柱的相应位置设置测量标志(对规则形状的构件可以其外形轮廓作为参照)。立柱垂直度允许偏差如下:
单层柱垂直度允许偏差: ≤10mm
多层柱垂直度允许偏差:底层柱 ≤10mm, 上节柱 ≤35mm
3 根据施工图纸上各建筑物的主框架结构的走向,沿相应的轴线进行结构吊装。吊装时要求可以在地面上拼装为整体进行吊装的,尽量安排在地面上拼装,以减少高空作业量。
4 高强螺栓连接的部位,严格按照高强螺栓的连接要求(分初泞终拧)按相应扭矩进行紧固。
5 在吊装完最初的二至三跨主结构立柱后,应对结构进行安装精度调整,以便于后续安装调整。
6 主结构需要焊接的柱梁、柱柱、梁梁连接点必须严格按照图纸上的焊接要求进行施焊。
4.4.2.6 定位跨调整
为保证钢结构的总体安装质量,在后续安装过程中,每遇到调整跨必须对结构进行调整,保证立柱的垂直度和相应连接处的良好接触。对超出规范允许范围的项目,必须用张紧器进行调节或对相关影响结构质量的部位进行修正。以确保工程质量。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