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高层建筑地下核心筒-剪力墙结构施工质量问题分析与加固处理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1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摘要:本文结合工程实例,详细阐述了某高层建筑地下核心筒剪力墙结构施工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和工程质量检测,分析了产生质量问题的原因;提出合理有效的补强加固处理方案,并对其结构补强加固处理施工及处理效果进行了评价和总结。
关键词:高层建筑;核心筒-剪力墙结构;施工质量问题;加固处理

1工程概况
湖南某高层建筑为-幢三十二层的现浇钢筋混凝土框架-核心简结构,按7度抗震设防,框架抗震等级为二级,剪力墙抗震等级为二级。该工程总建筑面积为50000m2,设三层地下室,四层裙房,总建筑高度为99.4m。地下室为停车库,裙房为商业用房,五层以上为写字楼〃筑物地下室平面简图如图1所示。该建筑物柱网跨度大,双核心简集中布置,简体剪力墙是主要抗侧力构件。

2工程施工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与质量检测
2.1主要质量问题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