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关于混凝土表面质量问题分析及整改措施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1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石太线-队空心墩分多次浇注施工,每次施工的混凝土的颜色不-致,混凝土接缝出现错台,分析可能出现的原因有:水泥原因、粉煤灰原因、混凝土的工艺原因等,具体每-项分析:
-、原材料方面:
1、水泥本身原因:-队使用的是太原智海牌散装水泥,水泥在施工过程中,全部是-出炉就使用,大部分都是在15小时以内就使用到墩身上(水泥厂距离工地只有1小时路程)。造成水泥温度过高,直接影响混凝土的稳定性;过程中水泥质量不稳定,C3S含量过高,而C3S含量过高会过多的吸附外加剂,造成混凝土的和易性差、甚至出现早凝现象,影响粉煤灰的均匀分布,从而影响混凝土的颜色;使用智海水泥的五队的墩身也出现色泽不均现象。而二、三、四队采用的是双良水泥,混凝土的颜色相对较好。
2、粉煤灰本身原因:采用太原-、二电厂的粉煤灰,两个电厂的粉煤灰的相关指标均不能达到优质粉煤灰的标准,客运专线要求粉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