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某5000KV变电站土建工程施工设计方案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1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某5000KV变电站土建工程施工设计方案
目录
第-章 招标承诺书 3
第二章 编制说明 7
第三章 工程概况 8
第四章 施工组织及结构 9
第五章 工程范围与现场协调配合 21
第六章 施工总平面布置 27
第七章 施工总进度计划 31
第八章 主要施工机械 34
第九章 主要劳动力计划 37
第十章 主要施工方案 40
第十-章 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 107
第十二章 安全、文明施工、治安保卫 164
第十三章 物资管理 186
第十四章 本工程采用的主要施工及验收标准、规范 195
第十五章 地方政策处理及地方材料保证措施 196

工程概况
本工程为500kV变电所建筑安装工程,位于省县镇,业主单位为省电力公司,建设单位为省公司分公司,设计单位为设计院。变电站占地面积为118 亩,总建构面积为1411.19m2,围墙长度1130m,所区内外道路面积20404.5m2,场地绿化面积21873m2▲所道路宽为6m,长为656m,并有桥梁-座。
建构筑物-览表
编号 建构筑物名称 占地面积(m2) 设计标高(m)
1 500kV 屋外配电装置 30535 2.92
2 220kV 屋外配电装置 15438 2.92
3 综合楼 799.91 3.37
4 500kv#1 继电器室 149.6 3.22
5 500kv#2 继电器室 168 3.22
6 220kv#1 继电器室 132.84 3.22
7 220kv#2 继电器室 132.84 3.22
8 主变压器组 1418 2.92
9 SP 泡沫小室 39 3.22
10 雨水泵房 156 2.92
11 事故油池 50 2.92

施工组织及结构
3.1 施工组织总体设想
我们------工程公司是具有-级资质的大型火电施工企业,五十多年来,-向以严谨的施工组织管理,精湛的施工工艺技术和优良的工程质量著称于电力行业,曾建成了众多国优、部优火电工程和其它优质工程,得到业主和用户的信赖和好评。
对于500kV变电所这-土建工程施工项目,我们公司上下都给予了高度的重视,我们将依靠和运用我们公司几十年来在承建大型火电工程和220kV、500kV 变电所工程中积累的成功经验,并充分发挥广大工程技术人员的聪明才智和团队精神,作到技术领先、严格要求、文明、优质、安全、高效地完成500kV变电所土建工程,确保工程质量达到国家电力公司现行《输变电工程达标投产考核评定标准》(土建部分)、确保优质工程、创钱江杯”、确保达识标化工地”,力创精品工程。总体设想如下:
3.1.1 现场设置项目管理部
公司在现场设置-套管理机构--------工程公司500kV变电所项目管理部,集中办公,强化管理,保持高效。
------工程公司500kV变电所项目管理部在现倡设项目经理、三组-室,即: 质量保证组、工程管理组、经营管理组和办公室。项管部将配备精干的技术力量,配置-流的计算机管理系统,进行技术管理、信息管理和文件资料管理工作。并由质量保证组负责项管部质量保证体系的建立和运转。
3.1.2 全面使用计算机进行工程施工管理
------工程公司500kV变电所项目管理部在本工程中实行计算机联网和信息化管理,计算机将广泛用于工程管理、合同管理、资源管理和办公自动化管理,实现信息和网络资源的共享。在P3 项目管理软件的应用上,我们要使计划和施工紧密结合。做到科学计划、阶段控制、节点考核、定期盘点、动态管理,实现在整个工程中对资源的有效管理和控制,确保工程进度,使工程管理整体优化,促进工程项目管理水平的全面提高。同时我们还将引进BS-8800 安全管理软件应用到工程中去,为搞好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3.1.3 开展以达标、创优、达省标化工地为目标的立功竞赛活动
达标、创优、达省标化工地是本标工程的三大目标,为此,我们------工程公司500kV变电所项目管理部将带领全体管理人员和全体施工人员,紧紧围绕达标、创优、达省标化工地”的竞赛目标,开展立功竞赛活动。我们通过制定达标投产工作的实施细则和立功竞赛的考核标准,规范立功竞赛活动;并把立功竞赛活动贯穿工程的整个过程,组织所属各施工队积极投入到竞赛活动中去,切实抓好工程的安全、质量、进度和文明施工,严格标准、强化管理、精心组织、精心施工,创造精品,树立形象。
3.1.4 搞好本标工程与其他施工单位施工工程的协调配合
本标工程是整个变电所土建工程的主体部分,与其它各标段如构支架安装、电气设备安装工程等有众多的接口,如果协调不好,会影响其它标段乃至整个工程的顺利进展,公司将按照本标和建设单位的要求承担起严格遵循施工现场统筹规划、做好协调配合工作的责任。我公司作为具有-级资质的施工企业,有非常丰富的施工组织管理经验,足以协调配合多个施工单位共同作战、解决各种复杂、困难的问题,-定可以协调管理好本标工程施工现场的各项工作,让业主放心和满意。确保工程建设工期的最终实施。
3.1.5 加强对有相应资质的专业协作单位的选择和管理
根据本工程的特点,本标段桩基、桥梁和消防工程,我公司选择有相应资质的专业协作单位施工。桩基和桥梁工程经征得业主认可,拟由与我公司有良好协作关系的省地矿建设总承包有限公司施工,该公司曾承担过杨浦工商大厦、之江饭店、狮行大厦、通讯大厦、日报办公大楼等-大批重点工程的桩基工程,以及内环线高架、宁波大契特大桥等-批重点市政工程。
消防工程经征得业主认可,拟由幼潮消防工程处负责施工,该工程处是具有消防专业资质的施工队伍,曾承担过多项国家和市重点工程,具有良好的社会信誉。我们将对该两家协作单位加强管理,以期达到本工程预定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目标,让业主放心。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