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莱茵河畔阳光半岛32栋楼塔式起重机专项施工方案加图纸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3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1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dwg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莱茵河畔阳光半岛32栋楼塔式起重机专项施工方案加图纸

莱茵河畔阳光半岛32栋楼塔式起重机专项施工方案加图纸
-、工程概况
莱茵河畔阳光半岛32栋楼,位于宜宾市南岸航天路中段,航天路与商贸路交汇处,紧邻长江大道、戎州路,为莱茵河畔三期建筑;本工程由宜宾丽雅置地有限责任公司投资修建,四川省兴旺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监理,宜宾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进行质量安全监督,四川省第十-建筑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项目经理杨秋驰,现场负责人胡玉伟。
本建筑总高度104.6m,总建筑面积41721.34 m2,其中地上住宅建筑面积40091.77 m2,地下自行车库建筑面积1629.57 m2,由B′、C′两个单元组成,B′单元地上28层,地下-层,C′单元地上30层,地下-层。
二、编制依据
《塔式起重机安全规程》GB5144-2006
《建筑施工塔式起重机安装、使用、拆卸安全技术规程》JGJ196-2010
《塔式起重机操作规程》JG/T100-1999
《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JGJ59-99
《建筑施工手册》第四版
自贡天成QTZ63塔式起重机使用说明书
三、现场平面布置
根据建筑物平面形式、尺寸、高度及总平面位置,本工程选用-台自贡天成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生产的QTZ63(5013)塔式起重机承担垂直运输。该塔机为塔帽结构、上回转、水平臂架、小车变幅、液压自升式,起重力矩630KN.m,最大起重量6t,独立架设时最大起升高度27.88m,加附着最大起升高度125.9m,最大变幅50m,最大幅度处起重量为1.3t。
为保证正常安装及拆除,最大限度覆盖建筑物,结合施工现场平面布置,塔机安装于B单元25-29轴/A-B轴位置,安装高度114.9m,定位详后平面图。工程地勘报告显示,土层在-7.00m进入连续松散卵石层,其承载力特征值为230Kpa,满足说明书塔机基础持力层承载力大于200Kpa的要求,因此塔机基础直接置于-7.00m松散卵石层即可,无需做特殊处理。塔机额定电压380V,现场设专用回路采用三相五线制供电,供电系统详临时用电施工方案。
四、安装方案
根据塔机各部件质量,本工程选用两辆大型平板汽车装运塔机构件,-台20t汽车吊配合安装塔机,塔机下独立高度20.8m,附着间距12m,上独立高度22.1m,安装总高度114.9m。
五、塔机安装(专业安装单位施工)
1、安装前的准备工作
(1)、专业安装单位会同公司动力科和项目部共同查看现场,编制安装方案,落实安全保证措施。
(2)、按基础施工图纸进行塔机基础的施工,基础砼采用C30商品砼,正确预埋地脚螺栓,控制砼表面平整度,留置砼试块两组(立塔及28d各-组)。
(3)、专业安装单位组织安装小组全体作业人员进行安装方案、操作规程、使用说明书的学习,进行特种作业安全技术交底,使之熟悉塔机安装方案,掌握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4)、根据各安装部件的重量,配齐并检查安装塔机所需的钢丝绳、吊具、吊索。
(5)、做好场地平整工作,保证道路畅通,确保吊装、接臂足够的工作面。
(6)、根据安装时间,落实平板汽车、汽车吊,确定进场时间。
(7)、清点所有的零部件、连接螺栓、销轴及开口销,并提前将连接件涂抹黄油。
2、塔机安装
(1)、安装底盘:安装小组和项目技术负责人共同检查安装准备工作是否完善,复核预埋地脚螺栓的标高、平面误差,准备就绪后安装塔身基蹿,其标高误差不得超过塔身边长的1/1000,否则在固定底座下面加垫片调平。
(2)、安装标准节、套架:在地面上将两节标准节、顶升套架总成等拼成整体,安装塔机时,将此部分整体吊到塔机底盘上,对准连接孔,然后用特制螺栓将底盘与塔身标准节连接好。
(3)、安装回转支承总成:下支座、回转支承、上支座出厂时已用特制螺栓连成整体,安装塔机时将此部位整体吊到顶升套架上面,对正下支座上四个主弦杆与标准节的上口,用特制销轴与套架连接起来,并用8个标准节高强螺栓将下支座与与标准节连接,然后安装上支座上的工作平台,再将回转电机接通电源,启动回转电机试运转。
(4)、安装过渡节:将过渡节吊装于上支座上,装上销轴、开口销。调整爬升导轮与塔身主弦之间的间隙为2-5mm。
(5)、安装塔帽:吊装前在地面上先把塔帽上的平台、栏杆、扶梯装好,再将塔帽吊到过渡节上,用特制销轴将塔帽与过渡节连接好,并穿好开口销。
(6)、安装司机室:先将司机室内的电气设备安装齐全,再将司机室和挑梁吊到上支座右侧,对准耳板上孔的位置用螺栓连接。
(7)、安装平衡臂:将卷扬机构、配电箱、电阻箱等装在平衡臂上,把拉杆装上平衡臂并连接好,然后将平衡臂吊起来用销轴把平衡臂与过渡节铰接并穿好开口销,再抬起平衡臂-个角度至平衡臂拉杆的安装位置,安装好平衡臂拉杆,然后将平衡臂缓慢放下,并按说明书安装佩重-块半。
(8)、安装起重臂总成:在塔机附近平整的场地上,将起重臂构件用特制销轴组装成整臂。维修吊栏紧固在变幅小车上,然后将变幅小车装在起重臂上,并收紧变幅小车上的钢丝绳,以小车在载重情况下不松驰为宜~起重臂拉杆与起重臂上的吊点用销轴铰接,并穿好开口销,拉杆放在起重臂夹板内且固定妥当。组装好的起重臂置于顶升套架引进标准节方向,要求将臂根置于离底盘1.5米处
(9)、安装平衡重:平衡重的配量及位置严格按塔机使用说明书要求安装,平衡重安装在平衡臂尾部主弦杆上,在塔机工作时不允许平衡重有摆动现象。
(10)、穿绕钢丝绳:吊装完毕后,按起重钢丝绳穿绕要求进行起重钢丝绳的穿绕,起重钢丝绳从起升机构卷筒上放出,绕过塔帽上的游动滑轮向下,进入过渡节起重量限制器滑轮向前,再绕至变幅小车和吊钩滑轮组,最后将绳头通过楔与楔套,用销轴固定在起重臂顶部,穿绕起升钢丝绳及吊钩。
(11)、接电源及试运转:塔机安装完毕后检查塔机的垂直度,允许偏差为1/1000。按电路图接通所有的电路电源,试开动各机构进行运转,检查各机构运转是否正常,同时检查各处钢丝绳是否处于正常工作状态,遇有机械机构磨擦钢丝绳的情况应予以排除。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