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桥通所办公楼脚手架搭设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47.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9-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桥通所办公楼脚手架搭设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目 录
1、编制依据 2
1.1 招标文件 2
1.2设计图纸 2
1.3 参考的技术规程及执行的规范质量标准 2
2、工程简介 3
2.1 工程概况、位置、范围及涉及到的相关单位 3
2.2 主要工程量、造价 3
2.3 工程总体管理目标: 3
3、工程总体部署 3
3.1 项目部组织机构及责任分工 3
3.2 开工前的准备工作 4
3.3 施工安排 5
4、专项设计方案 7
4.1 季节性施工技术措施 7
4.2 脚手架施工技术措施 8
5、质量、环境及职业降安全目标及保证措施 19
5.1 质量、环境及职业降安全保证体系 19
5.2 质量、环境及职业降安全保证措施 20
6、施工现场文明施工措施 25
6.1 管理目标及保证体系 25
6.2 创建文明施工工地措施 26
7、应急预案 26
7.1 工程项目应急预案的启动 26
7.2防火应急预案 28
7.3触电事故应急处置 28
7.4塌事故应急处置 29
7.5事件处理预案 30
8、施工现场平面布置图及生活区平面布置图 30

1)搭设顺序
做好搭设的准备工作→按房屋的平面形状放线→铺设垫板→按立杆间距排放底座→放置纵向扫地杆→逐根树立立杆,随即与纵向扫地杆扣牢→安装横向扫地杆,并与立杆或纵向扫地杆扣牢→安装第-步大横杆(与各立杆扣牢)→安装第-步嗅杆→安装第二步大横杆→安装第二步嗅杆→加设临时抛撑(上端与第二步大横杆扣牢,在装设两道联墙杆后可拆除)→第三、四步大横杆和嗅杆→设置联墙杆→接立杆→加设剪刀撑→铺脚手板→绑护身栏杆和挡脚板→立杆安全网。
2)拆除顺序
拆除的原则:先搭的后拆,后搭的先拆。先从钢管脚手架顶端起。
拆除的顺序为:安全网→护身栏→档脚板→脚手板→嗅杆→大横杆→立杆→联墙杆→纵向支撑。
3)架拆除安全技术要点
a.-定要按照先上后下,先外后里,先架面材料后构架材料,先辅件后结构件和先结构件后连墙件的顺序,-件-件的松开连接,取出并随即吊下。拆除钢管应码好、捆好、扣件用尼龙袋装好,安全网叠好并逐-由塔吊吊落地面堆放,做到工完场清。
b.拆卸脚手板,杆件,和其他两端连接的部件时,必须要两人或多人-组进行,禁止单人进行拆卸作业,防止把持杆件不稳而发生事故。拆除水平杆件时,松开连接后,水平托持取下。拆除立杆时,在把稳上端后,再松开下端连接取下。
c. 在拆除前,应先与施工外墙的人员商定交叉作业范围,错开工作面,确保施工安全。多人或多组进行拆除作业时,应加强指挥,并相互询问和协调作业步骤,严禁不按程序随意拆卸。
d.因拆除上部或-侧的附墙拉接而使架子不稳时,应加设临时支撑。
e.拆除现场应有可靠的安全防护,并设专人看管。严禁非作业人员进入拆卸区内。
f.严禁将拆下的杆件和材料向地面抛掷。做好成品保护工作,施工过程必须确保墙面不被损坏及污染。拆除后的-切材料按指定地点堆放整齐。
g. 拆除时,在外墙需修补的地方,应暂时停下来,配合管理人员、泥水工做好墙体的修补及墙面粉尘的清理工作;配合外装施工人员清理及修补外装存在的缺陷。
h.外脚手架拆除时,应派专人守护下面,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拆除危险区,确保安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