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青岛市客运站改造工程塔式起重机施工方案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8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青岛市客运站改造工程塔式起重机施工方案
目 录

1.编制依据 1
2.工程概况 1
3.现场塔机布置 1
4.塔机安装 1
5.塔机拆除 5
6.人员分工及职责 7
7.塔机维修保养制度 9
8.基础施工 9
9.群塔施工14
10.安全技术交底15
11.附图17

2.工程概况:
青岛市客运站改造工程,位于广州路与费县路交口处原火车站旧址。该工程为站房南区(含地下候车室)及站房西区A单元〃筑层数地上三层(局部-层),地下两层,-层局部设夹层。坡屋顶设阁楼层〃筑高度22.14米♂构形式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部分钢结构,部分预应力钢筋混凝土箱梁」震设防烈度六度,建筑耐火等级二级(地下室-级)。屋面防水等级Ⅱ级,地下室防水等级二级(地下候车室-级)。基础形式钢筋混凝土筏基,地基基础设计等级甲级。南站房及地下候车室建筑面积18500平方米,站房西区A单元建筑面积3600平方米。±0.00相当于绝对标高7.61m,室内外高差-1.05~-1.50米。
3.现场塔机布置:
站房拟在场区南侧设置三个存料区:南侧费县路出口地道附近、东南侧钟表楼及西南侧附近设置存料常根据存料区布置、建筑物平面形状、尺寸、高度及工期要求,确定选用3台QTZ60独立式塔式起重机、2台QTZ80独立式塔式起重机(臂长均为45米)。塔机安装位置:站房南区南侧箱形挡土墙内设置两台QTZ60塔机。-台中心位于F轴~1/F轴箱形挡土墙中心内;-台中心位于P轴~1/N轴箱形挡土墙中心内。站房西区2轴~4轴箱形挡土墙间设置-台QTZ60塔机;地下候车室北侧在二站台、五站台自动扶梯基础处分别设置两台QTZ80塔机(臂长均为45米)。五台塔机安装均采用固定式,塔机额定电压380V,采用三相四线制供电。(塔机平面位置见附图-)
4.塔机安装(由具备塔机安装资质的安装单位进行)
4.1安装前的准备工作
1)由塔机专业安装队会同公司安全设备部门、技术质量部门及项目部负责人查看现场,提出安全措施,制定塔机安装方案。
2)进行塔机基础的施工。
3)由塔机专业安装队组织安装小组全体作业人员进行特种作业安全技术交底,熟悉塔机安装方案及安全要求,根据《塔式起重机使用说明书》上的安装部件的重量,配齐并检查安装塔机所需的钢丝绳及吊具、吊索。
4)由项目部负责配合,按《塔式起重机使用说明书》基础部分的要求,把预先加工好的预埋螺栓套在做好的木模上,并用螺栓固定,调平木模上平面的水平度,在1/1000范围内将预埋螺栓的下端固定在基础钢筋上,然后用混凝土浇筑,混凝土强度等级同地下室,为C40混凝土(抗渗等级S10)。现场制作试块二组,送指定的试验室。(立塔及28天强度各-组)。
5)根据塔机散件中最大重量及现场条件,安排-辆汽车吊进厨行安装。
6)由塔机拆装队负责清点所有的塔机零部件、连接螺栓、销轴及开口销,并将连接件涂抹黄油。
4.2塔机安装工作
1)安装底盘:安装小组和项目技术负责人共同检查安装塔机的准备工作是否完善,复核预埋脚柱顶面的水平误差,并安装塔身基蹿,其水平误差不得超过塔身边长的1/1000,否则在固定底座下面加垫片调平。
2)安装标准节、套架:在地面上将两节标准节、顶升套架总成等拼成整体,组装塔机时,将此部分整体吊到塔机底盘上,对准连接孔,然后用特制螺栓将底盘与塔身标准节连接好。
3)安装回转支承总成:下支座、回转支承、上支座出厂时以及转场时-般已用特制螺栓连成整体。装塔时将此部位整体吊到顶升套架上面,对正下支座上四个主弦杆与标准节的止口,用特制销轴与套架连接起来,并用8个标准节高强螺栓将下支座与标准节连接,然后安装上支座上的工作平台~回转电机接通电源,启动回转电机试运转。
4)安装过渡节:将过渡节吊装置于上支座上,装上销轴、开口销。调整爬升导轮与塔身主弦之间的间隙为2-5mm。
5)安装塔帽:吊装前在地面上先把塔帽上的平台、栏杆、扶梯装好,再将塔帽吊到过渡节上,用特制销轴将塔帽与过渡节连接好,并穿好开口销。
6)安装司机室:司机室内的电气设备安装齐全后,再将司机室和挑梁吊到上支座右侧,对准耳板上孔的位置,然后用螺栓连接。
7)安装平衡臂;将卷扬机构、配电箱、电阻箱等装在平衡臂上,将平衡臂拉杆装平衡臂上并连接好,然后将平衡臂吊起来用销轴将平衡臂与过渡节铰接并穿好开口销。再抬起平衡臂-个角度至平衡臂拉杆的安装位置,安装好平衡臂拉杆,然后将平衡臂缓慢放下,安装平衡重-块。
8)安装起重臂总成:在塔机附近平整的枕木上,将起重臂各件用特制销轴组装成整臂,把起重臂涂在约0.5米高的枕木上。先将维修吊栏紧固在变幅小车上,然后将变幅小车装在起重臂上,并收紧变幅小车上的钢丝绳,以小车在载重情况下不松驰为宜。再将起重臂拉杆与起重臂上的吊顶用销轴铰接,并穿好开口销。拉杆放在起重臂夹板内且固定妥当~组装好的起重臂置于顶升套架引进标准节方向,要求将臂根置于离底盘1.5米处。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