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浅谈建筑工程模板安装施工技术创新降本增效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57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2-0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浅谈建筑工程模板安装施工技术创新降本增效
内容摘要:技术创新是在企业发展中超着不可或缺的关键作用,技术创新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途径,是企业战略的核心。在技术创新的同时企业也需要关注适合自身发展。技术创新是具有特定含义的经济发展观,是指将生产要素的新组合引入新技术、开辟新市尝控制原材料供应的新来源,实现企业的新组织。不能把新技术创新等同于技术革新,发明创造或单纯的技术活动全过程。而要正确把握技术开发工程化、商业化应用和转化为经济优势的创新活动。本文介绍采用工地现秤工后的钢筋废料制作U”型钢筋模板挡卡,不需要多少技术,-般技工都可掌握,即可节约项目成本又使施工现场的费材料变废为宝。现对模板安装技术要点及方法进行阐述。
关键词:创新使用模板支支撑体系方法,是降低建筑成本的关键。
在钢筋加工过程中,往往会产生大量的20-50cm 的钢筋短料,这些螺纹钢短料因为太短,通常情况下作废料处理了,造成大量的浪费,增加了项目的施工成本。剪力墙结构施工需要用到大量的模板,模板的定位需要用到对拉螺栓及钢管扣件,但在支设剪力墙肢墙模板时,采用钢管、扣件搭时,需要把钢管截短,而截短后的钢管-般是退不回租赁站的。经现场实践,我们利用废弃的螺纹钢短节弯成U 型挡卡,对剪力墙短肢墙两侧的模板进行加固,完全可以达到剪力墙短肢墙模板加固施工的要求,该构件加工简单,施工方便,而且可以变废为宝,降低施工成本。
新疆绿城玉园项目小区的11#、14#高层商住楼工程,工程位于乌市昆仑东路469 号。该工程建筑总面积为34121.9 ;其中11#建筑面积为17076.25 m2,14 楼建筑面积为17045.65 m2;建筑层数为地上十七层/地下两层〃筑结构设计为框剪力墙结构;基础设计为桩基加筏板结构。剪力墙结构设计厚度为200、250、300mm 不等,剪力墙结构形式为(T)、(-)、字型较多且肢墙长度-般都在50-100cm。采用长钢管支模需要将钢管截短,而截短后的钢管,租赁站是按30收损耗,且短于100cm 的短钢管按原价卖给项目部。针对短肢墙模板施工,项目部QC 小组采取相应的技术攻关,利用现秤工粗钢筋余留下的30cm-60cm 的短钢筋,做成U 型卡与对拉螺栓作为模板的加固构件,经技术论证和现场实践完全可以代替短钢管使用,取得良好的质量、经济的效果。现对异型剪力墙短肢墙模板加固施工方法做-阐述:
本工程的基础设计为1300mm 厚的整体筏板,筏板钢筋规格为Ф20,钢筋用量为400 吨左右。根据施工经验筏板钢筋的损耗为1.0-1.5%,基础筏板的钢筋下脚料约为4.0-6.0 吨。按已往的施工方法为:600-1000mm 的钢筋进行焊接使用,200-400mm 的加工成钢钎使用,400-600mm 的钢筋头就成了废料,只好按废料出售,这样就极大的浪费了钢筋的二次使用的资源。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