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负2层地下室基坑支护分析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2-2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基坑支护分析

基坑西南侧邻道路约5米,基坑开挖约14~15m,基坑土质为松散的填土,基坑下部为填土、泥炭质粘土、中砂、砂质泥岩。
1、由于放坡距离不够,且填土松散,不具备喷锚支护条件。
2、若采用悬臂排桩,由于基坑开挖14~15m,悬臂段长14~15m,且嵌固段有厚度较大填土、泥炭质粘土、中砂,按常规经验,桩径1m多的桩无法满足位移要求及桩身抗剪要求。
3、若采用悬臂式的双排桩,由于基坑开挖14~15m,悬臂段长14~15m,且嵌固段有厚度较大填土、泥炭质粘土、中砂,按常规经验,双排桩无法满足位移要求。
4、若采用排桩锚索,形成多支点支护体系,锚索锚固段必须为力学性质好的岩土,松散的填土不能作为锚固段,因为有必要查明基坑外侧35-40m范围内,地表下5m以下有无力学性质好的岩土(如密实的填土、硬塑、坚硬、基岩)。
如果外侧为松散的填土或力学性质差的地基土,无法打锚索,排桩锚索的方案也不行。
5、若采用排桩斜撑,要求斜撑的支点反力为支护墩或桩,考虑到基坑内作为支撑点(墩或桩)的土质较差,墩或桩周土质为厚度较大填土、泥炭质粘土、中砂,能承受的水平承载力不大,且位移较大,对开挖深度约14~15m的基坑,危险程度大,变形大。不宜采用排桩斜撑。
6、采用逆作法,内支撑的支护方案,设置两道支撑。1-11号楼和1-12楼先不开挖,先开挖1-2号楼和1-3号楼侧的基坑,靠近1-11号楼和1-12楼的基坑边坡作1:2放坡开挖,待1-2号楼和1-3号楼修到上面主体后。然后才开挖1-11号楼和1-12楼的基坑,利用1-2号楼和1-3号楼基础底板和地下室楼板作为两道支撑的梁的支点,基坑外侧支撑点为排桩的腰梁,先施工上面的-道内支撑,逆作开挖,从上往下挖土,完成1-11号楼和1-12楼的基坑。采用逆作法,内支撑的支护方案可行。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