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油泵传动轴机架的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1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5-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2个、dwg文件3个,下载需要50积分

机油泵传动轴机架的设计

机油泵传动轴机架的设计
第-节 序言 .............................................. 3 第二节 零件分析 .......................................... 3 -、 零件的功用分析 ................................... 3     二、 零件的工艺分析 .................................. 4 第三节 机械加工工艺规划制订 .............................. 4 -、确定毛坯制造形式 .................................. 4 二、 选择定位基准 ..................................... 5 三、 选择加工方法 ..................................... 5 四、 制订工艺路线 ..................................... 6 六、确定加工余量及毛坯尺寸 ............................ 8 七、 工序设计 ........................................ 10 八、 确定切削用量和基本时间 .......................... 10  
       
第-节  序言 
机械制造工艺学课程设计是我们融会贯通大学所学的知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专业知识的综合运用训练,为我们即将走向自己的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矗 
机械加工工艺是规定产品或零件机械加工工艺过程和操作方法,是指导生产的重要的技术性文件。它直接关系到产品的质量、生产率及其加工产品的经济效益,生产规模的大孝工艺水平的高低以及解决各种工艺问题的方法和手段都要通过机械加工工艺来体现,因此工艺规程的编制的好坏是生产该产品的质量的重要保证的重要依据。在编制工艺时须保证其合理性、科学性、完善性。 
第二节 零件分析 
-、零件的功用分析 
本次课程设计我们小组的任务是针对生产实际中的-个零件---机油泵传动轴支架。其用于轴承的传递,当然机油泵传动轴支架并不仅仅用于此,还有很多功能。从零件图上可以看出,标有表面粗糙度符号的表面有平面、内孔等。其中,表面粗糙度要求最低的是孔3Φ11及孔Φ32,粗糙度为Ra12.5,粗糙度要求最高的是定位销孔2Φ8,表面粗糙度为Ra3.2以及上表面K。该外圆平面K也是机油泵传动轴支架的主要设计基准∽Φ32的公差等级为IT7级,表面粗糙度为Ra3.2,可以通过钻、扩、铰来保证。上表面K需要通过初刨和精刨来达到需要保证的尺寸。3Φ11孔不是很重要,只是固定作用,因此加工该孔不是很复杂;通过钻床加工出来。2个定位销孔则需要有-定的位置要求,因此相对于上-道工序则需要在钻床是钻、扩、铰2Φ8孔。钻后再扩钻再铰就可以达到精度要求。 
对机油泵传动轴支架零件图进行工艺审核后,可知该零件图视图正确、完整,尺寸、公差及技术要求齐全,加工要求合理,零件的结构工艺性较好。 
二、零件的工艺分析 
机油泵传动轴支架共有两组加工加工表面,它们之间有-定的位置要求。现分述如下: 
 
1.以K面为基准的加工表面 这-组加工表面包括:0.1
0
72.33mm,
0.0250
32H7
mm。其中,主要加工表面 
为A基准面。 
2.以2-
0.0150
8H7
沉孔φ1090°为中心的加工表面 
     这-组加工表面包括:2-
0.0150
8H7
沉孔φ1090°,100.05mm, 260.2mm, 223
±0.05mm,φ11轴线的位移度不大于R0.25。 
这两组加工表面之间有着-定的位置要求,主要是: 
(1) φ32H7轴线对A面的不平行度在100长度上不大于0.01 (2) φ32H7轴线对B-B面的不垂直度100长度上不大于0.05 
(3) φ32H7轴线和-个
0.0150
8H7
距离54±0.12mm。 
    由以上分析可知,对于这两组加工表面而言,可以先加工其中-组表面,然后借助于专用夹具加工另-组表面,并且保证它们之间的位置精度。  
第三节 机械加工工艺规划制订 
-、确定毛坯制造形式 
零件材料为HT200,灰铸铁抗拉强度不低于150MPa,抗弯强度不低于330MPa,根据材料性质,因此应该选用铸件,由于该零件年产量为5000件,已达大批生产的的水平,而且零件的轮廓尺寸也不大,故可铸造成型。由表5-2可知,选择砂型机器造型,铸件的公差等级为CT9级。 
 
二、选择定位基准 
定位基准的选择是工艺规程制订重的重要工作,,它是工艺路线是否正确合理的前提。正确与合理地选择定位基准,可以确保加工质量、缩短工艺过程、简化工艺装备结构域种类、提到生产率。 
(1)粗基准的选择。对于-般的支架类零件而言,以支架底面的相对面作为粗基准是完全合理的。但对于本零件来说,如果以支架底面的相对面作为粗基准,则可能造成B-B面基准无法保证,因此,按照有关粗基准的选择原则(即当零件有不加工表面时,应以这些不加工表面作为粗基准;若零件有若干个不加工表面,则应以与加工表面要求相对位置精度较高的不加工表面作为粗基准)现选取以下图所示C面为粗基准。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