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萝卜切丝机设计(含全套CAD图纸+任务书+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5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6个、dwg文件10个、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50积分

萝卜切丝机设计(含全套CAD图纸+任务书+设计说明书)

萝切丝机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套筒.dwg
小带轮.dwg
轴.dwg
纵向小割刀.dwg
答辩演示稿.ppt
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doc
萝切丝机设计.doc
说明书.doc
小论文.doc
外文翻译中文.doc
外文翻译英文.doc
大带轮.dwg
刀的步装图.dwg
刀盘.dwg
刀片.dwg
卡刀盘.dwg
设计装配图.dwg
外文翻译

前言 1
1.绪论 3
1.1选题的目的和意义 3
1.2国内现状 3
1.3方案的确定 3
2.设计方案的选择 3
2.1整机的结构设计 3
2.2萝切丝机的工作 4
3.动力机构的设计及选择--电动机的选择 5
3.1参数选择的依据 5
3.2电动机的选择 5
4.主要工作部件的设计计算 7
4.1带轮传动的计算: 7
4.1.1带的选择 7
4.1.2求大小带轮基准直径 7
4.1.3验算带速 8
4.1.4求V带基准长度LD和中心距A 8
4.1.5验算小带轮包角 8
4.1.6求作用在带轮轴上的压力 8
4.1.7带轮结构设计 9
4.2机体的设计 11
4.2.1机架及机体壁的设计 11
4.2.2进料斗及下料斗的设计 11
4.3切刀部分的设计 11
4.3.1切片刀的设计 11
4.3.2纵向小割刀的设计 12
4.3.3刀盘部分的设计 13
4.3.4刀盘套筒的设计 14
4.4轴的设计及校核 14
4.4.1轴的设计 14
4.4.2轴的校核 15
5 .设计总结 18
致谢 20
参考文献 21

1.绪论
1.1选题的目的和意义
本课题是有老师经考察通过毕业设计的形式下达给我的。主要源于现代人生活节奏快,讲求效率。萝、土豆是人们常吃的蔬菜,农贸市场上-年四季都有出售。年销量十分大。手工切土豆丝、萝丝耗时费工,特别是在食堂、饭店、酒店等场所蔬菜的切丝更是-个很大的难题。因此如果有这样-台切丝机无疑回给人们带来很大的方便。其次,酱制品行业改切腌制菜坯也需要-种对乳坯大头菜、萝等进行切片、切丝、切条加工的设备。再者,近两年脱水蔬菜在国际国内市场上极为畅销,因而许多地方的乡镇企业兴起了脱水蔬菜加工热,脱水蔬菜的生产规模不断扩大。但也遇到了-些难题,其中-个最关键的问题就是缺乏适合加工当地特种蔬菜的高效切菜机。因此,蔬菜加工机械是很有前景的。
1.2国内现状
土豆切丝机目前市场上也有销售[1]。它适应的范围比较小,主要适合于虚茎土豆的切丝,对块头的大小要求比较苛刻。对于有些块头较大的萝或块头较小洋葱就不大适合。另外就是大型的甜菜切丝机,但它是针对于加工生产的[2]。
因此,-台方便普遍适用的蔬菜切丝机的问世无疑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方便,也会推动食品加工工业的发展。
1.3方案的确定
设计就是着眼于这种现状,设计-台萝切丝,在满足大个头的萝切丝,切片的同时,也适合于各种块茎类蔬菜的切削。如胡萝、土豆、黄瓜、地瓜、榨菜等的切片、切丝等。要对蔬菜个头的大小无特殊要求,可方便的调整调整萝丝的粗细。切出的土豆丝粗细均匀,口感同手工切的-样,同时保证干净卫生。
另-方面就是要使用方便。首先就是电源,选用220伏照明电为动力。另外就是操作方便,-人即可操作[3]。
要满足普遍适应性,就要在进料斗那地方下功夫。在满足切削压力的同时,保持合适的间隙。切削采用锋利的切割刀,高速切削,就能使切出的萝丝、萝片表面细致光滑,赶上人工的口感。还可以比人工切的粗细更均匀。
重点研究的问题就是切丝运动方案的选择,及切丝粗细可调的实现。运动方案-是考虑往复式,这-点可用曲柄连杆机构来实现[4]。方案二是考虑旋转式,使刀及刀盘绕轴旋转即可实现[5]。关于切片瘪可调,切丝粗细可调,由于准备采用切片刀和纵向割刀相互配合。通过调整切片刀与刀盘的间隙可实现切片瘪的调节;通过切片刀的调节和纵向割刀不同型号的更换来实现切丝不同粗细的调节。
2.设计方案的选择
2.1整机的结构设计
首先是切刀方案的选择,原先是考虑的两个刀片进行切削,-个刀片先将萝切成片,萝片在重力作用下滑落下-个切刀处,由下-个切刀切成丝。而它们的运动全为往复式,用曲柄连杆机构或凸轮去实现。后经老师指导,说这样的方案是不好实现的,尤其是在第二步操作进行切丝时,萝片的进给是-个比较难于解决的问题;还有就是这样的方案,生产率不高,效率低,机构也复杂。
后来受人们生活中檫丝的檫菜板的造型和蔬菜的运动的启发,决定采用檫板往复式运动来进行切丝。又查阅资料,查到甜菜切丝的方案,决定采用切片刀和纵向割刀配合的方式切丝。如此只需将纵向割刀卸下就可切片[6]。
此后又是运动方案的改变,这也是在我不断的思考和学习过程中改变的。因为往复式仍然存在效率低的问题,然后就是这样的机械制成之后震动也比较大。应该采用连续运转的方式♂合甜菜切丝机,选用圆盘式了。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