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CAD图纸

CA6140拨叉(831005型号)零件的加工工艺规程及专用夹具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2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6个、dwg文件4个、exb文件4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CA6140拨叉(831005型号)零件的加工工艺规程及专用夹具设计(花钱买的)2.1、确定毛坯的制造形成
零件材料HT200、考虑到此零件的工作过程中并有变载荷和冲击性载荷,因此选用锻件,以使金属纤维尽量不被切断,保证零件的工作可靠。由于生产纲领为中批生产而且零件的尺寸并不很大,故可采取模锻成型。经查《金属机械加工工艺人员手册》表5-5取等级为2级精度底面及侧面浇注确定待加工表面的加工余量为3±0.8mm。
2.2基准的选择
2.2.1 粗基准的选择
因为要保证花键的中心线垂直于右端面,所以以Φ40的外圆表面的粗基准。
2.2.2精基准的选择
为保证定位基准和工序基准重合,以零件的下低面为精基准。
2.3、制定工艺路线
制定工艺路线得出发点,应当是使零件的几何形状、尺寸精度及位置精度等技术要求能得到合理的保证,在生产纲领已确定的情况下,可以考虑采用万能性机床配以专用工卡具,并尽量使工序集中来提高生产率。除此之外,还应当考虑经济效果,以便使生产成本尽量下降。
2.3.1. 工艺路线方案-
工序:
1. 粗、精车端面,钻、扩花键底孔、倒两端15°倒角。
2. 粗、精铣削B面。
3. 铣削80.030mm的槽。
4. 铣削180.0120mm的槽。
5. 拉花键。

2.3.2.工艺路线方案二
工序:
1. 粗、精车端面,钻、扩花键底孔、倒两端15°倒角。 以Ф40mm圆柱面为粗基准。选用C3163-1转塔式六角车床及三爪卡盘夹具。
2. 拉花键。以花键中心线及右端面为基准,
3. 铣削槽B面。以花键的中心线及下低面为基准。选用X62W卧式铣床加专用夹具
4. 铣削80.030mm的槽。以花键的中心线及下低面为基准。选用X62W卧式铣床加专用夹具。
5. 铣削180.0120mm的槽。以花键的中心线及下低面为基准。选用X62W卧式铣床加专用夹具。
方案分析:
上述两方案中,工艺方案-把拉花键放在最后-道工序。但此方案中2.3.4工序很难对工件进行定位和加紧、方案二中,把花键放在第-道工序的后边,这样,方案二中的3.4.5道工序很容易对工件进行定位与加紧即以花键中心线和下低面作为3.4.5道工序的定位基准。此方案定位精度高,专用夹具结构简单、可靠,所以采用方案二比较合理。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