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落料拉深冲压模具设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4-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般人可能没有接触过模具,对模具有-种神秘感,其实模具实质上就是-种工具,是制造业的-种基本工艺装备,有简单的,也有复杂的。模具制造企业中有各式各样的模具,如用于生产摩托车变速箱的压铸模、生产塑料制品的注塑模、生产不锈钢饮具的冲裁模、挤压模等,在汽车覆盖件生产车间还会看到重达几百吨的汽车覆盖件模具。模具的作用是控制和限制材料(固态或液态)的流动,使之形成所需要的形体。模具按所成型的材料的不同,可分为金属模具和非金属磨具。而按照模具本身材料的不同,模具可分为:砂型模具,金属模具,真空模具,石蜡模具等等。其中,随着高分子塑料的快速发展,塑料模具与人们的生活密切相关,-般可分为:注射成型模具,挤塑成型模具,气辅成型模具等等。由于模具采用压力加工产品,因此广泛应用于要求无切削的领域,又因为用模具制造零件效率高,产品质量好,材料消耗低,生产成本低而广泛应用与制造业中,所以在国民经济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意义:
模具工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工业,是国际上公认的关键工业。它在机械,电子,轻工,汽车,纺织,航空,航天等工业领域里,日益成为使用最广泛的主要工艺装备,它承担了这些工业领域中60%-90%的产品的零件,组件和部件的生产加工。模具生产技术水平的高低是衡量-个国家产品制造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志。研究和发展模具技术,提高模具技术水平,对于促进国民经济的发展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
国内外研究情况:
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是汽车、电子、电器等产品的更新换代加快;不断增长的社会需求,对冲压生产工艺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使冲压工艺水平适应现代工业生产对冲压生产精密、高速、自动化,以及冲压模具高精度、高寿命的要求,成为冲压工艺设计师不得不面临的问题。20世纪80年代开始,发达工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