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毕业设计论文数控车床主传动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2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4-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毕业设计论文数控车床主传动设计摘 要
数控车床不仅能够车外圆还能用于镗孔、车端面、钻孔与铰孔。与其他种类的机床相比,车床在生产中使用最广。
本论文首先介绍了我国数控机储展的过程与现状 ,并分析了其存在的问题 ;对数控机床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探讨;并对JIFCNC-B数控车床主轴箱传动系统进行了设计与计算。
主轴箱有安装在精密轴承中的空心主轴和-系列变速齿轮组成。数控车床主轴可以获得在调速范围内的任意速度,以满足加工切削要求。
目前,数控车床的发展趋势是通过电气与机械装置进行无级变速。变频电机通过带传动和变速齿轮为主轴提供动力。通常变频电机调速范围3-5,难以满足主轴变速要求;串联变速齿轮则扩大了齿轮的变速范围 。
本设计将原来的带轮不卸荷结构变为了带轮卸荷结构,使输入轴在带处只受转矩,将轴上的径向力传动到车床机体上,改善了输入轴的受力情况。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