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外文文献翻译《注塑模具的设计与热分析》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8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4-1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外文文献翻译《注塑模具的设计与热分析》注塑模具的设计与热分析
摘要:本文介绍了用于生产热变形测试样品的注塑模具的设计,这种模具能为自身实现热分析,从而得到模具的热残余应力的影响。文章对技术,理论,方法以及在注塑模型设计中需要的考虑的因素也进行了介绍。模具设计是通过商用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Unigraphics系统的13.0版本实现的。这种用于分析因样品不均匀冷却产生的热残余应力的模具,已经通过使用13.5版的被称作LUSAS分析员的商业有限元分析软件得到了开发,而且存在问题也已经解决。该软件通过绘制相应的时间反应曲线为模具提供了温度分布等高线图以及注塑周期中的温度的变化♂果表明,与其他区域相比,收缩可能更容易发生在冷却渠道附近的区域。热变形就是这种在模具的不同区域的不均衡降温效果引起的。关键词:注塑模具;设计;热分析
1.引言
塑料业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工业之-,被列入产值达数十亿美元的产业。几乎每-个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产品都涉及塑料的使用,这些产品大部分可通过注塑成型方法生产[1]。
注塑成型工艺因其制造过程是以较低的成本生产各种形态和复杂几何形状的产品而众所周知[2]。
注塑成型工艺是-个循环工艺,整个过程分为四个重要的阶段,即:充模,保压,冷却和喷射。在注塑成型过程是从漏斗中把树脂和适当的添加剂注入到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