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 AutoCAD

零起点Autocad工程图绘制实用教程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0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4-3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零起点Autocad工程图绘制实用教程Autocad工程图绘制实用教程
作者:CAD教育网 周四新内容与要求:
学习AutoCAD的目的就是能够完成与之相关的工作任务,在实际工作中要完成-张完整的工程图,除使用前面所讲的各种绘图工具与编辑工具进行图形绘制外,还应有标准图框,技术要求说明,以及视图布局等内容。
1 建立-张完整工程图的基本过程
在AutoCAD中要完成-张完整的工程图,-般遵循如下步骤:
建立和调用标准图框。图框-般应根据国标或企标确定其大邪其格式,将建立好的图框保存为外部块,以备使用。
建立新的图形文件,并根据需要建立若干图层。-般应包括主要轮廓线层、辅助线层、尺寸标注层、文字说明层、图案填充(剖面线)层,并对各层的相关特性进行设定。
根据设计要求,规划与布局图形,然后选择相应绘图工具或编辑工具,在相应图层完成图形绘制、文字标注等内容。
调入标准图框,调整图形在图框中的位置,如果图形相对于图框过大或过小,应对图形作相应的缩放,使最终完成的工程图的图形、文字、图纸边框等看起来很协调。
本课完成如图1所示的-张工程图。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