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石墨制品在水泥回转窑上的应用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63.8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8-2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石墨制品在水泥回转窑上的应用

石墨可以作为密封、润滑材料,被普遍应用在众多的水泥回转窑上。其用途主要有二,-是用于窑头、窑尾的密封,二是用于托轮与轮带之间的润滑。二者所用的石墨制品均为块状结构的。现就石墨块在回转窑上的典型的密封结构及润滑形式作-介绍,同时谈谈它在应用中的几点不足,以期引起注意。
密封
水泥回转窑是在负压状态下进行操作的热工设备,其两端密封状态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水泥熟料产量、质量及能耗的高低。加强和改善窑头、窑尾密封工作,是回转窑水泥厂增产节能的重要途径之-。
但由于回转窑两端的工况恶劣,不仅温度高,而且同时存在转动和窜动,因此回转窑水泥厂的密封工作,既是重点也是难点。石墨块具有-定的耐高温性能和良好的自润滑性能,能较好地满足回转窑密封的要求,因而在国内回转窑上,石墨块早在 年代初就被用作密封材料,目前的应用仍然比较广泛。
窑头密封 窑头石墨块密封装置,通常采用的是环向摩擦形式,其结构见图。由多块石墨块环绕冷风套组成,上、下两半部分石墨块分别用两道钢
丝绳缠绕,通过重锤加压,使其与冷风套贴合紧密实现密封。在压板的作用下,石墨块紧靠在集灰腔体前壁上,每两块石墨块之间有-个固定在集灰腔体前壁上的楔块,起导向作用。运行中石墨块虽不断地被随窑体旋转的冷风套磨损,但通过钢丝绳重锤的作用,可保证石墨块始终紧箍住冷风套。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