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单片机例程之8X8_LED点阵显示技术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1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8-2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单片机例程之8X8LED点阵显示技术

实验任务
在8X8LED点阵上显示柱形,让其先从左到右平滑移动三次,其次从右到左平滑移动三次,再次从上到下平滑移动三次,最后从下到上平滑移动三次,如此循环下去。
2. 电路原理图
3. 硬件电路连线
(1). 把单片机系统”区域中的P3(原文P1,因为执行P3taba[i]; P10xff; 时,各二极管正负接反!)端口用8芯排芯连接到点阵拈”区域中的DR1-DR8”端口上;
(2). 把单片机系统”区域中的P1(原文P3)端口用8芯排芯连接到点阵拈”区域中的DC1-DC8”端口上;
4. 程序设计内容
(1). 8X8点阵LED工作原理说明
8X8点阵LED结构如下图所示
从图4.24.2中可以看出,8X8点阵共需要64个发光二极管组成,且每个发光二极管是放置在行线和列线的交叉点上,当对应的某-列置1电平,某-行置0电平,则相应的二极管就亮;因此要实现-根柱形的亮法,如图49所示,对应的-列为-根竖柱,或者对应的-行为-根横柱,因此实现柱的亮的方法如下所述: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