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汽车S型凸轮鼓式制动器间隙自动调整臂与整车的匹配研究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0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汽车S型凸轮鼓式制动器间隙自动调整臂与整车的匹配研究

1 匹配的必要性
国家标准GB12676-1999《汽车制动系统结构、性能和试验方法》中明确规定:从2003年10月1日起,除了N2和N3类非公路车辆的制动器以及M1和N1类车辆的后制动器外,其他所有类型的汽车,必须安装制动间隙自动调整装置。
随着法规GB12676-1999实施日期的逼近,各整车厂已纷纷在技术储备上行动起来。大多数整车厂在试用S型凸轮轴鼓式制动间隙自动调整臂时,都或多或少出现了-些问题,我们归纳为以下3点:
(1)制动疲软,导致汽车制动距离过长,甚至追尾;
(2)制动鼓异常发热,甚至被制动片抱死,导致汽车油耗高,甚至爆胎、趴窝;
(3)左右车轮制动间隙差异过大,导致汽车制动时出现跑偏和甩尾。
装了间隙自动调整臂后会出现的这些问题甚至使人们对该标准近期实施的可行性产生了怀疑。究其原因,绝大多数都是因为在选用间隙自动调整臂时未能考虑其特有的工作原理和使用要求,导致间隙自动调整臂与车桥和整车之间未能相互适应造成的。这就是本文要讨论的课题:间隙自动调整臂与车桥和整车的匹配。
2 间隙自动调整臂的工作特点和角行程的划分
图1所示的间隙自动调整臂是目前国外普遍采用的-种典型S型凸轮鼓式制动间隙自动调整臂。其工作原理读者可参考《重型汽车》1996.4介绍,本文不再赘述。
该调整臂的特点是:在每-次制动和释放的过程中,通过感知调整臂角行程和所受反作用力的变化将制动器正常间隙、过量间隙、弹性变形相对应的调整臂角行程识别开来并对过量间隙进行自动调整。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