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 AutoCAD

国家标准关于《技术制图》和《机械制图》的基本规定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1.3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1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国家标准关于《技术制图》和《机械制图》的基本规定

机械图样是设计和制造机器零部件过程中的重要技术资料,是工程技术界交流设计思想的语言,所以对图样的内容、格式、画法、尺寸标注等,国家标准都作出了统-规定,称为制图国家标准。本章主要介绍国家制图基本标准、绘图工具的使用方法和平面图形的画法等。
1.1 国家标准关于《技术制图》和《机械制图》的基本规定
国家标准《技术制图》(GB/T 14689~14691-1993、GB/T 16675.2-1996)是基醇术标准;国家标准《机械制图》(GB/T 4457.4-2002、GB/T 4458.4-2003)是机械专业制图标准。它们是图样绘制与使用的准绳,必须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
GB/T”为推荐性国家标准代号,-般可简称国标”。14689” 、4457.4”等为标准批准顺序号,1993”、2002”等表示该标准发布的年号。

1.1.1 图纸的幅面与格式(GB/T 14689-1993)
1.图纸幅面
标准幅面共有五种,其尺寸见表1-1,绘制图样时应优先采用这些幅面尺寸。必要时可以沿幅面的长边加长,加长幅面尺寸在GB/T 14689-1993中另有规定。

1.1 国家标准关于《技术制图》和《机械制图》的基本规定
2.图框线
每张图纸在绘图前都必须先画图框线。图框线有两种格式:-种用于不需要装订的图纸,如图1-1所示;另-种则用于需要装订的图纸(-般采用A4幅面竖装或A3幅面横装),如图1-2所示。图框线用粗实线绘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