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制图专业知识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机械制图专业知识

机械制图是用图样确切表示机械的结构形状、尺寸大孝工作原理和技术要求的学科。图样由图形、符号、文字和数字等组成,是表达设计意图和制造要求以及交流经验的技术文件,被称为工程界的语言。机械图样主要有零件图和装配图,此外还有布置图、示意图和轴测图等。常用的表达机械结构形状的图形有视图、剖视图和剖面图等。机械制图标准对其中的螺纹、齿轮、花键和弹簧等结构或零件的画法有独立的标准。图样是依照机件的结构形状和尺寸大写适当比例绘制的,在利用图样制造机件时,必须按照图样中标注的尺寸数字进行加工,才可以加工出符合设计要求的机件。
1.1 机械制图的基本知识
工程图样是现代工业制造过程中的重要技术文件之-,用来指导生产和进行技术交流且具有严格的规范性重要依据。掌握制图的基础知识,可为以后看图、绘图打好坚实的基矗为了正确地绘制和阅读机械图样,必须了解有关机械制图的规定。国家《技术制图》和《机械制图》是工程制图重要的技术基础标准,国家标准对有关内容做出了规定,如图纸规格,图样常用的比例,图线及其含义,图样中常用的数字、字母等。
1.图幅、图框和标题栏
为了便于图纸的技术交流以及后续工作的进行,在UG NX中绘制的图形-般都要以图纸的形式打印输出,并且在输出图形之前,都需要使用相应的线型绘制出图纸的图框以及标题栏等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