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加工机床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2.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机械加工机床

第-节 车 床
-、车床的用途与特点
(-)车床的用途
车床主要用于加工各种回转面(内、外圆柱面、圆锥面、成形回转面等)及回转体的端面。车削各种螺纹---米制、英制、模数和径节。使用的刀具常为各种车刀,也可用钻头、扩孔钻、铲刀进行孔的加工,用丝锥、板牙进行内外螺纹加工。通常,车床主运动由主轴带动工作旋转完成,进给运动由刀架的纵横向移动完成。机械产品中由回转表面构成的零件很多,车床的工艺范围又较广,因此,车床的使用十分广泛。
尤其是数控车床,近几年发展迅速,以其良好的适应性而被广泛应用。
(二)车床的分类及特点
目前,车床按加工自动化程度不同,大致可以分为通用车床、数控车床、车削中心。各种不同类型的车床,虽然结构各异,但在许多方面仍有共同之处。
普通车床普通车床的万能性好,它适应于各种轴类、套筒类和盘类零件上回转表面的加工, 型卧式车床的加工范围较广,但它的结构复杂而自动化程度较低,常用于单件、小批生产,主要技术参数如表 所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