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包钢高线粗轧二架轧机减速机事故分析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5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2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包钢高线粗轧二架轧机减速机事故分析

摘 要: 高速线材厂第二架轧机减速机的事故曾经严重影响了该厂的生产, 本文通过对该轧机减速机事故齿轮轴的强度校核,找出了事故原因, 并提出了改进轮齿使用寿命的几点建议。
关键词:减速机; 齿轮;强度分析

1 简述
高速线材厂是包钢1994年筹建, 1995年底投产的-座现代化工厂, 它是由美国摩根公司设计, 主体设备由美国制造, 其它设备由中国陕西压延设备厂制造, 设计的轧制速度为120m/ s, 保证速度为105m/s, 可生产截面直径为55 20的盘卷及6 16的螺纹钢, 并可以通过风冷和水冷的共同控制对产品实现在线热处理, 从而提高了产品的各项性能指标。1997年初, 粗轧第二架轧机减速机频繁出现IV轴轴齿轮表面剥落和掉齿现象, 严重制约着正常生产。本文通过对轴齿轮的强度校核来分析-下事故原因。
2 IV轴轴齿轮传动强度的校核第二架轧机减速机是立式减速机; 它由-台功率N 440kw、转速n 650/ 1300r/ min的电机驱动;是由-对伞齿轮及3对斜齿轮传动的硬齿面减速机, 总传动比i9882。
查图2108B21- 28可知: IV轴轴齿轮法向模数mn18mm, 齿数Z31, 齿形角20, 螺旋角10, 精度等级GB0095-886HK, 齿宽b385mm,分度圆直径d566608mm, 材质为J20CrNi2Mo。
21 二架轧机减速机工作简图
如图1所示: 根据工艺要求从A向看输入轴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