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武钢R4轧机主传动系统减速机的故障诊断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87.4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2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武钢R4轧机主传动系统减速机的故障诊断

摘 要: 针对武钢热轧厂1700热连轧机组R4轧机主传动系统工作中振动强烈、设备事故频繁的实际问题, 在轧机实际生产的条件下, 对该轧机主传动系统的减速机的振动信号进行监测, 在此基础上运用振动诊断法进行故障诊断, 预测了该设备存在的故障并分析研究故障产生的主要原因。
关键词: 轧机; 振动烈度; 故障诊断

为全面掌握R4轧机主传动系统的振动状态,先后3次对R4轧机主传动系统的减速机的振动进行了测试, 检测周期为15天。
1 测试方法
该轧机采用YD- 1A型压电加速度传感器拾取振动信号, 信号经DF-1A型电荷放大器放大后由MR- 30型磁带记录仪记录。用CF- 910FFT分析仪对记录的振动信号进行分析处理, 并通过接口将数据传输给计算机作进-步的分析。减速机测点位置如图1所示。所测方向全部为铅垂方向。
1# 4#测点处的加速度传感器安装在该处轴承座的顶部, 7#、8#测点处的传感器安装在该处地脚螺栓的顶面。
传感器标定用重锤方式将传感器装在吊线重锤上, 当重锤作自由落体运动时, 记录下传感器产生的信号,该信号相当于1个重力加速度g( 9. 8m/s2)。
对于机械设备, 由于转子、轴承、联轴器和基础等在加工、结构和安装等方面的缺陷, 使机组的运行产生振动,而过大的振动往往又是机组破坏的原因。机械设备在运行时, 内部的异常-般能通过振动表现出来, 振动参数比其它状态参数更能直接、快速和准确地反映机组的运行状态, 所以将振动作为机组状态监测和预测的依据。在数据处理过程中, 速度曲线需要的幅值范围小, 并且有较高的信噪比, 所以将采集的加速度信号积分为速度信号进行分析。速度的均方根值与信号所含的能量关系密切, 受频率影响小;另外均方根值对机组发生的非表面性损伤敏感,所以采用速度均方根值作为衡量振动信号的幅域指标, 即振动烈度。烈度计算公式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