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毛概期末复习资料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2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毛概期末复习资料第四、七、九、十二、十四章不考,你们可以随便看看
毛概期末复习资料

经济、文化、和谐社会主义章有材料、论述题;
政治、新民主主义革命章有辨析

第-章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和理论成果
1. 1938年,毛泽东在党的六届六中全会上作的题为《论新阶段》的政治报告中最先提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这个命题。
2. 为什么要推进中国化
a. 毛泽东之所以提出要实现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源于对中国革命进程中正反两个方面的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
b. 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解决中国问题的需要。
c. 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也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内在要求。
3.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科学内涵: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就是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就是运用马克思主义解决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实际问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就是把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实践经验和历史经验提升为理论。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就是把马克思主义植根于中国的优秀文化之中。
4. 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个重大理论成果。
5.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意义:
第-,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指引着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不断取得胜利。
第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提供了凝聚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强大精神支柱。
第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倡导和体现了对待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态度和优良学风,不断开拓着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新境界。
6. 党的十-届三中全会以来,以邓小平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初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