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轮胎模具的加工工艺方法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241.8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0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轮胎模具的加工工艺方法

摘要:介绍了轮胎模具的3种加工工艺方法,即铝合金精密铸造、电火花加工和高速铣削加工;列举了3种工艺的特点及应用局限性,并对3者进行了对比,综合分析了3种轮胎模具加工工艺的选择。
关键词:轮胎模具;铝合金精密铸造;电火花加X-;高速铣削

1铝合金精密铸造
近几年用铝合金精密铸造的方法来制作轮胎模具花纹圈的技术已经日益成熟圆,目前较多企业采用石膏型精密铸造。该工艺适合轮胎模具批量生产,其加工过程中模具上的钢片较其他工艺更牢固,综合经济效益更好,但其工序繁多,成本较高。
1.1石膏型铝合金精密铸造的特点跚
(1)可铸造较复杂结构的铸件,从而使零部件设计的自由度更广,使产品的机械性能、气密性能得到提高。
(2)可铸造出微细表面结构以及精细的内部结构。
(3)铸件的成形性能较好,可铸造大面积的铸件,所得到的铸件的机械性能和结晶组织比较均匀。
(4)加工工艺较简单,成本较低,周期较短,铸件的表面质量较好,精度较高。
(5)铸件的残留强度低,容易清理。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