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轮胎模具电火花加工中石墨材料的应用研究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397.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0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轮胎模具电火花加工中石墨材料的应用研究

摘要:通过分析石墨电极材料的性能和特点,总结出石墨材料用于轮胎模具电火花加工的优势,并在实际电火花轮胎模具加工机上对多种牌号的石墨材料进行放电加工对比试验,得出采用不同石墨材料电极进行放电加工时的加工工艺结果。
关键词:石墨电极材料;轮胎模具;电火花加工工艺特性

1 石墨材料的性能和特点
1.1石墨的性能
石墨是碳的结晶体,属于非金属材料,色泽银灰,质软,具有金属光泽。肖氏硬度为50~90HRA,比重1.9--2.2,其容重-般为1.5~1.8。石墨的溶点极高,在真空下到3000℃时才开始软化趋向溶融状态,到3600℃时石墨开始蒸发升华。
石墨的导热、导电性相当高,其导电性比不锈钢高4倍,导热性不仅超过铜、钢、铁、铅等金属材料,且随温度升高,导热系数降低,具有良好的化学稳定性和较好的可加工性。经过特殊加工的石墨具有较高的高温强度、低热膨胀系数、用于电极放电加工时损耗孝加工速度快、不变形、加工精度高。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