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全钢子午线轮胎活络模具花纹块加工工艺分析与应用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284.0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0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全钢子午线轮胎活络模具花纹块加工工艺分析与应用

摘要:从加工精度、生产效率和配套设备等方面对全钢子午线轮胎活络模具花纹块两种加工方式(机械加工和电火花加工)进行分析比较,总结出针对不同花纹可采用先机械粗加工再电火花加工和先精铣后再电火花加工的方法,
以便在保证加工精度的前提下.提高加工效率。
关键词:全钢子午线轮胎;模具;花纹块;机械加工;电火花加工

1机械加工
机械加工花纹块是把花纹圈切割成单体后,通过CAD/CAM软件编程,利用数控加工中心精铣出花纹形状。常见的加工设备有三轴联动数控加工中心和五轴联动数控加工中心。目前常用的机械精铣花纹块的方法是三轴精铣,然后钳工修整,这样既可以充分发挥三轴设备联动性好、总体效率高的优点,又有效避免了五轴联运设备成本高的缺点。
表1示出了精铣花纹块的主要工序及应用UG加工拈生成其加工刀路的主要参数设置。该工序安排方式是经过多次试验摸索出来的目前效率最高的走刀方式。以某数控加工中心为例,采用该工序进行加工,精铣每块花纹块仅需10~12 h,因此,在交货期较紧的情况下,机械加工花纹块是-个很好的选择。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