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化工动力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1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化工动力学化学动力学研究浓度,压力,温度以及催化剂等各种因素对反应速率的影响。还研究反应进行时要经过哪些具体的步骤,即所谓反应的机理。所以,化学动力学是研究化学反应速率和反应机理的学科。
化学动力学的主要研究内容包括:分子反应动力学、催化动力学、基元反应动力学、宏观动力学、微观动力学等,也可依不同化学分支分类为有机反应动力学及无机反应动力学。化学动力学往往是化工生产过程中的决定性因素。 时间是化学动力学的-个重要变量。经典的化学动力学实验方法不能制备单-量子态的反应物,也不能检测由单次反应碰撞所产生的初生态产物。体系的热力学平衡性质不能给出化学动力学的信息,全面认识-个化学反应过程并付诸实现,不能缺少化学动力学研究。 原则上,如果能从量子化学理论计算出反应体系的正确的势能面,并应用力学定律计算具有代表性的点在其上的运动轨迹,就能计算反应速率和化学动力学的参数。但是,除了少数很简单的化学反应以外,量子化学的计算至今还不能得到反应体系的可靠的、完整的势能面。因此,现行的反应速率理论仍不得不借用经典统计力学的处理方法。这样的处理必须作出某种形式的平衡假设,因而使这些速率理论不适用于非踌的反应。尽管对于衡假设的适用性研究已经很多,但完全用非平衡态理论处理反应速率问题尚不成熟。 经典的化学动力学实验方法不能制备单-量子态的反应物,也不能检测由单次反应碰撞所产生的初生态产物。分子束(即分子散射),特别是交叉分子束方法对研究化学元反应动力学的应用,使在实验上研究单次反应碰撞成为可能。分子束实验已经获得了许多经典化学动力学无法取得的关于化学元反应的微观信息,分子反应动力学是现代化学动力学的-个前沿阵地。 体系的热力学平衡性质不能给出化学动力学的信息。例如,对以下反应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