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 AutoCAD

CAD渲染教程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3.3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1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CAD渲染教程

24.1 渲染简介
与线框图像或着色图像相比,渲染的图像使人更容易想像3 D对象的形状与大校渲染的对象也使设计者更容易表达其设计思想。例如,如果需要展示-个项目或设计,并不需要建立-个原型,可以使用渲染图像很清楚地说明设计者的设计思想,因为,完全可以控制渲染图像的形状、大孝颜色和表面材质。除此之外,任何所需变化都可以与对象结合,且可以通过对其渲染来检查和显示这些改变的效果。因此,渲染是-个非常有效的交流想法与显示对象形状的工具∩以使用A u t o C A D的R E N D E R命令建立3 D对象的渲染图像。通过定义表面材质及其反射量,可以控制对象的外观,通过添加光线以获得所需效果。
24.1.1 如何决定模型中需渲染的面
-个3 D模型的某些面如背面和隐藏面是不需要渲染的,这可以减少绘图时间。在渲染过程中,系统利用每-个面的法线决定3 D对象的前面和背面。垂直于3 D模型的面且方向指向外空间的矢量称为法线(n o r m a l)。如果-个面是以顺时针方向绘制的,则法线向内指;如果-个面是以逆时针方向绘制的,则法线向外指。这样,撒于视点的位置可确定前面与背面,若-个面的法线指向离开视点的方向,则该面为背面。如前所述,这样的面不需渲染(因为从视点处看不见这些面),并可以通过调用Discard Back Faces选项避免对其渲染(在本章后解释)。那些隐藏的面也被除去。这样,通过将不需渲染的面除去的方法,可以节省渲染对象所需的时间。
24.1.2 在定义模型时指定渲染
1) 为了使渲染过程旧能节省时间,必须使用旧能少的面来定义-个平面。
2) 在绘图方法上必须有-致性,应该避免使用由复杂的混合面、拉伸线和线框网格形成的模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