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连续熔硫釜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3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连续熔硫釜连续熔硫釜是用于化工厂对含硫气体采用湿法脱硫所产生的硫泡沫进行高效、连续的硫回收而设置的设备。它是代替传统落后的间断熔硫法和直接煮硫法的-种新型金属釜,能够集硫泡沫中硫的分离、熔融、回收于-体。该设备结构简单、操作容易,在正常工艺条件下,无维修量;处理量能力大,并能彻底解决硫回收系统的环境问题,是化工厂理想的治理硫环境污染,实现经济效益的必备设备。
-、工作原理
化工厂对含硫气体采用湿法脱硫所产生的硫泡沫通常收集贮存在硫泡沫槽中。在硫泡沫中,硫以单质硫的微信粒附着在泡沫中。利用压缩空气或耐碱泵将硫泡沫输送至连续熔硫釜内内,连续熔硫釜为夹套容器,夹套内通蒸汽对硫泡沫进行加热。当加热至70-90℃时,泡沫破裂成微信粒的单质硫并迅速聚集增大,依靠重力固液分离。釜的上部安装有-个易于脱硫液进入、收集而阻止硫颗柳入的脱硫液收集器。收集后的脱硫液排除熔硫釜外并回收至脱硫系统循环使用。剩余的硫颗量自重下沉至熔硫釜的下部,熔硫釜的下部安装熔硫加热器,下沉降的硫颗粒不断积累,当加热至120-130℃时,成为易于流动的熔融状态的硫,排除熔硫釜外,经室温冷却后成为块状固体硫。
工艺流程如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