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低压铸造铝合金轮毂充型和凝固过程模拟及工艺优化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744.6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0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低压铸造铝合金轮毂充型和凝固过程模拟及工艺优化

摘要:以实际生产中的A356铝合金轮毂铸件为例,利用三维绘图软件对铸件实体模型进行了三维造型,运用Z2CAST软件对其初始工艺的低压铸造充型和凝固过程进行了数值模拟,预测了初始工艺缺陷产生的类型、位置及大小,并分析了原因♂果表明,由于浇注温度过低,初始工艺中产生了卷气和缩孔的铸造缺陷。根据模拟结果,进行工艺优化,将浇注温度提高到730 ℃,对其再次进行铸造过程的模拟,发现缺陷得到了控制,铸件的质量得到了改善。
关键词:数值模拟;低压铸造;铝合金轮毂;工艺优化

1模拟前准备
1. 1轮毂三维造型
运用造型软件对轮毂进行三维实体造型,如图1所示~铸件模型保存为扩展名STL文件,再进行优先级别设定(铸件、冷铁、冒口套和铸型) →参数设定
(网格大小:6mm) →保存MAT文件→显示剖分结果→旋转MAT→显示剖分结果(保证浇口向上)[3]。
1. 2低压铸造工艺方案
工艺方案的制定对产品的质量、成品率等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4]。轮毂使用的铝合金为A356,模具材料为SKD61,模具初始温度300 ℃,铝液充型温度713 ℃,加压工艺曲线见图2。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