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床控制系统的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781.5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1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dwg文件16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机床控制系统的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机床控制系统的设计(含全套CAD图纸)1.采用单片机来实现均匀控制系统的功能。
2.能克服积分饱和(能克服工程设计和实施中的-些问题)。
3.易于现场整定和投运。
4.要有详细说明(如程序的功能)。
二 课程设计目的:
本课程设计提供了-个既动手又动脑,自学,查资料,独立实践的机会~本学期课本上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有机的结合起来,锻炼实际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自己适应实际、实践编程的能力,使自己对均匀控制系统更进-步了解。给自己-个锻炼和提高的机会。
三 课程设计内容:
均匀控制系统具有使控制量与被控量均匀缓慢地在-定范围内变化的特殊功能。在均匀控制系统中,控制量与被控量常常是同样重要,控制的目的,是 使两者在扰动作用下,都有-个缓慢而均匀的变化。
在-些工业生产过程中,生产的连续性是其特点之-。每-个装置或设备都与前后的装置或设备紧密的联系着,前-个装置或设备的出料亮量-般就是后-个装置或设备的进料量,而后-装置或设备是互相联系而又互相影响的。例如石油裂解气分离过程,有许多精馏他串联在-起工作,前-塔的出料就是后-塔的进料。图a为两个连续操作的精馏塔,前-塔的出料是后-塔的进料。为了保证分馏过程正常运行,要求将-号塔釜液位稳定在-定的范围内,故设有液位的控制系统。而后-精馏塔又希望进料稳定 设有流量控制系统。显然,这两套系统是不能协调工作的。假如1号塔在扰动作用下使其塔釜液位上升时,液位调节器发出控制信号去开大调节阀1的开度,从而使出料流量增大;由于1号塔的出料量就是2号塔的进料量,因而引起2号塔进料量的增加,于是,流量调节器发出控制信号去关小调节阀2的开度。这样,按液位信号,调节阀1的开度要开大,流量要增大;安流量信号,调节阀2的开度要关小,流量要减校而调节阀1,2装在同-条管道上,结果,两套控制系统互相矛盾,在物料供求上互不兼顾,不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