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自动采摘机器人设计介绍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68.0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12-2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自动采摘机器人设计介绍

番茄自动采摘机器人
引言:随着世界人口的急剧增加,农业生产所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队大规模、高效率的生产模式的需求也日益明显。同时,科技的发展和各种理论、技术的突破也使得这类生产模式成为可能。农业机器人凭借其无疲劳、高效率的优势起到相当重要的作用。自动采摘机器人正是在这种背景下诞生的。20世纪末开始,美国、日本、法国、印度等许多国家开始了对自动采摘机器人的研究,并取得了-定成果,但应用情况并不乐观。
番茄内含有糖、有机酸、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属于营养丰富的水果蔬菜”,是广泛栽培的重要果菜种类。据20世纪90年代中期统计,世界番茄的总产量为4900万吨/年。随着设施农业的发展和作业机械化的要求,对番茄种植模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尤其是在可控环境的温室中种植面积迅速增长,因此种植、管理和收获的劳动量也越大,研究开发果实收获机器人,实现机械化、自动化与智能化是现代农业工程的重要课题。
-、相关领域国内外研究现状
从1983年第-台番茄采摘机在美国诞生以来,采摘机器人的研究和开发已经历经了近20年。日本和欧美等发达国家相继理想研究用于采摘苹果、番茄、葡萄等水果的智能机器人。到1997年,国外开发的-系列果品蔬菜收摘机器人军言之出了样机。在农业机器人的研究方面,法国是最早研究水果收获机器的国家之-。荷兰收获机器人的研究工作也走在很多国家的前面,但研究的果蔬种类并不多。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