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组合机床的通用部件ppt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2.0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3-2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通用部件是具有特定功能、按标准化、系列化、通用化原则设计制造的组合机床基础部件。
通用部件有统-的联系尺寸标准和配套关系,结构合理、性能稳定。
组合机床的通用化程度是衡量组合机床技术水平的重要标志。
通用部件的选择是组合机床设计的重要内容之-。
本章将对通用部件的类型、标准、配套关系、结构、性能及选用原则作介绍。
-、通用部件的分类: (按功能分5大类)
1、动力部件:用于提供动力,带动刀具作主运动或进给运动。包括动力滑台、动力箱、各种工艺性能的单轴头,以及既能实现主运动又能实现进给运动的动力头。
2、支承部件:用于安装动力部件和输送部件的通用部件。它包括侧底座、中间底座、立柱、立柱底座、支架等。
3、输送部件:具有定位和夹紧装置、用于安装工件并运送到预定工位的通用部件。它包括回转工作台、移动工作台和回转鼓轮等。
4、控制部件:用来控制组合机床实现机床工作循环的部件。包括可编程序控制器(PLC)、液压传动装置、分级进给机构、自动检测装置及操纵台电柜等。
5、辅助部件:辅助部件包括定位、夹紧、润滑、冷却、排屑以及自动线的清洗机等各种辅助装置。
通用部件的外廓尺寸及联系尺寸(如结合面大小,联接螺钉布置、尺寸及定位销位置等) 均作了统-规定,这就是互换尺寸标准”,可以在不同功用的组合机床上相互通用。
通用部件的主参数为动力滑台的台面宽度,它也
是与滑台配套的其他通用部件的主参数,此即以滑台
为基础的通用部件”体系。
主参数采用R10系列,其公比Φ1.25,如200,250,320,400,500,630,800 mm 等等。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