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常压蒸馏塔的机械设计正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1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常压蒸馏塔的机械设计正文选择化工容器及设备材料时应遵循以下原则:
1. 使用及操作条件(操作压力、操作温度、介质特性及工作特点等);
2. 材料的焊接及冷热加工性能;
3. 设备结构及制造工艺;
4. 材料的来源及经济合理性;
5. 同-工程别设计或设备设计中尽量注意用材同-。
所需钢板厚度小于8mm时,在碳素钢与低合金高强度钢之间,应尽量采用碳素结构钢(多层容器用钢除外);在刚度和结构设计为主的诚,应尽量选用普通碳素钢。在强度设计为主的诚,应根据压力,温度介质等使用限制。依次使用Q235-AF,Q235-A,Q235-B,Q235-C,20R,16MnR等钢板;所需不锈钢板厚度大于12mm时,应尽量采用衬里,复合,堆焊等结构形式;不锈钢应尽量不用作设温度≤500℃的耐热用钢。
根据所给的工艺条件(操作压力0.32Mpa,操作温度300℃)该塔属于低压高温,故所供选择的主要有:16MnR和Q-235等,由于16MnR的屈服极限较Q-235高30%-40%,而价格只贵10%,所以选用16MnR钢板做为塔体和封头材料。
由于裙座和介质不直接接触末叶不承受容器内的介质压力,因此不受压力容器用材所限,可选用较经理的普通碳素结构钢。但是,裙座的选材还应考虑到载荷、塔的操作条件,以及塔的封头的材料等因素。对于在室外操作的塔还得考虑环境温度,因此裙座材料选用Q235-A钢。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