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拨叉加工工艺设计的文献综述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9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摘要:从拨叉的热处理和热处理方法的改进、表面缺陷、加具设计、基本工序和公时的计算来研究拨叉的工艺性能。
关键词:拨叉;热处理;夹具;工序计算
拨叉的材料
拨叉常用的材料主要有三种,即铸钢、锻钢和压铸铝合金。为节约能源,实现产品的轻量化,在结构和强度允许的条件下应优先选择压铸铝合金拨叉。但铝拨叉要满足设计的强度及刚度要求,有时需要增大体积,增加壁厚。目前国内外变速器内部空间的设计越来越紧凑,为避免空间干涉,有时又必须采用钢制拨叉,即在铝拨叉不能满足设计要求时,选用钢拨叉。
拨叉材料的热处理
2.1、拨叉的淬火工艺
变速箱拨叉某换档导块用热轧酸洗球化退火钢带S45C,要求两叉口局部淬火,表面硬度≥53HRC,不允许有裂纹存在。但是在生产过程中会出现表面硬度不均匀, 产生裂纹。而影响高频淬火硬度、淬火区域、裂纹的主要因素是淬火方式,因此采用自动化技术,避免人工因素干扰同时感应器的铜管要做成方形。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