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客车车架结构的优化设计的开题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1、选题目的:
车架是汽车各总成的安装基体,它将发动机、地盘和车身等总成连成-个有机的整体,即将各总成组成为-辆完整的汽车。同时,车架还承受各种静载荷和动载荷。
作为汽车重要组成部分的车架则是汽车的骨骼”,是汽车所有总成零部件生存”的载体。车架受力复杂,通过行走系和车身的力都作用于车架上,车架结构的好坏及载荷分配是否合理是汽车设计成功与否的关键之-。设计合理的车架结构对汽车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特别对客车底盘,在设计过程中不但要考虑各总成零部件的合理布置以及其方便维修性、可靠性和工艺性,还要充分考虑最大限度地满足车身对底盘的特殊要求,如纵梁的结构、横梁和外支架(牛腿)的位置及连接方式、行李箱大孝地板高度和通道宽度、驾驶区及座椅布置、车门数量和位置等。对同样型号的客车底盘,不同的用户对车架的要求不尽相同,甚至有较大的差异。
2、研究意义:
现代汽车绝大多数都具有作为整车骨架的车架,其功用是支撑链接汽车的各零件部件,并承载来自车内外的各种载荷。车价是整个汽车的基础,汽车绝大多数不见和总成都是通过车架来固定其未知的。车架的结构形式首先应满足汽车总体布置要求。当汽车在复杂的行驶过程中,固定在车架上各总成和部件之间不应该发生干涉,当汽车在崎岖不平的道路上行驶时,车架在载荷作用下可能产生扭转变形及在纵向平面内的弯曲变形,当-边车轮遇到障碍时,还可能使整个车架变成菱形。因此,车架还应具有足够的强度和适当的刚度,同时还要求其质量旧能的小,车架应布置的离地面近些等。因而,如何判断车架结构的合理性及静动态特性的优劣,并对车架结构设计进行优化,是-项十分重要的工作。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