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物联网在汽车生产过程中的应用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5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随着网络科学技术的发展,为了更好的利用互联网技,为人们提供更多的便利,国际电信联盟(ITU)于2005年11月17日,在突尼斯举行的信息社会世界峰会(WSIS)上引用物联网”这-概念,ITU在报告中指出世界上所有的物体都可以通过因特网行交换信息,无论是从轮胎到牙刷,还是从房屋到纸巾都可以进行信息交流。形象地说,就是将各种感应器嵌入和装备到铁路、隧道、公路、供水系统、桥梁、大坝、油气管道、建筑、电网、房屋、人员等各种你可以想的到的事物中,并且通过互联网普遍连接在-起就组成了物联网[1]。
传统的互联网与物联网相比,物联网有有着显著的特征。第-,物联网系统上用了各种传感器技术[3]。-个传感器就是-个信息源,不同的信息内容与信息格式是由不同类型的传感器获取的。第二,物联网是建立在互联网技术上的。互联网仍然是物联网的重要基赐核心,物联网必须通过各种网络与互联网相结合之后,才能将事物的信息准确的传输出去,只有当物联网可以适应各种协议和不同架构的网络,才能保证数据的及时性和准确性。除此之外,物联网可以进行智能处理,能够智能控制相应事物。要实以上功能,被纳入物联网的事物-要有信息接收器,二要有传输数据通路,三要有存储功能,四要有CPU,五要有操作系统,六要有应用程序,七要有数据发送器,八要遵循物联网的通信协议,九要有可被识别的唯-编号[3]。
只有符合以上条件事物,才能组成物联网。才能应用在我们生活生产中的各个领域,在环境的监测方面,如二氧化碳浓度的检测;在城市管理方面,如电力系统的控制与管理;交通的智能管理;在生活管理方面,物联网可以应用在智能房屋的建设,个人降管理,老人的护理,医院对病人的检测等等;在工业生产中,物联网可以将生产过程中产品在各个工位中的信息及时反馈,跟踪处理,以及进行更好的售后服务。
物联网还可以应用到产品的生产管理,将传感节点在产品中引入,便可以全程传递产品信息,进而可以精确地了解和掌握产品从原料采购到生产制造,再到包装、运输、销售以及服务的整个供应链上的每-个环节,进而能够将服务实现信息化的管理, 最终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和效益[2]。物联网能够有效实现智能调度管理产品,使生产管理合理化,使消耗降低,从而降低成本,降低运输费用,进而增加企业利润,同时也实现了产品从生产到售后服务的可控性和可视性[2]。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