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年产2万吨PVC糊树脂聚合工艺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2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年产2万吨PVC糊树脂聚合工艺设计PVC树脂是应用广泛的通用合成树脂品种之-,其产量跃居世界合成树脂的首位。与PE、PP树脂不同,它必须加入增塑剂才能得到热塑性塑料。因增塑剂数量不同而得到性能坚硬或柔软的塑料。PVC的性能是多样化的,用不同的成型方法可以得到不同形态的塑料制品。例如:模塑制品、薄膜、人造革、和泡沫塑料等。在模塑制品中有-种性能非常柔软的制品是用搪塑成型方法制成的,它是用PVC糊浇入模具中,受热塑化而成型的。调制PVC糊必须要用高分散的PVC树脂作为原料,那就是PVC糊树脂。
PVC糊树脂是由氯乙烯在引发剂作用下聚合而成的热塑性树脂,是氯乙烯的均聚物,属于聚氯乙烯树脂的-个产品分枝。聚氯乙烯糊树脂具有较大的多分散性,分子量-般在512万,具有良好的成糊性和分散性。
1.1.2 PVC糊树脂生产工艺简介
目前,工业上PVC糊树脂的生产方法主要有乳液种子聚合法、乳液连续聚合法和微悬港合法3种方法。
1 乳液种子聚合法 将配方要求的软水加入到聚合釜中,然后按顺序向反映釜中加入起始的乳化剂,用氢氧化钠溶液调节水相的pH值为9.51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