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轴承座的有限元分析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7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摘要: 采用ANSYS 软件建立轴承座的三维模型,并用ANSYS对其进行结构强度、刚度校核以及模态分析,得到其在工作载荷下的变形、应力和模态频率,并在结构尺寸上进行优化设计,使其在结构强度上得到了改进。
关键词: 轴承座; ANSYS ;

引言:ANSYS是在20世纪70年代由ANSYS公司开发的工程分析软件,开发初期是为了应用于电力工业,现在已经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工业、生物医学、桥梁、建筑、电子产品、重型机械、微机电系统、运动器械等领域。
ANSYS软件主要包括三个部分:前处理拈,分析计算拈和后处理拈。前处理拈提供了-个强大的实体建模及网格划分工具,用户可以方便地构造有限元模型;ANSYS分析计算拈包括结构分析(可进行线性分析、非线性分析和高度非线性分析)、流体动力学分析、电磁场分析、声场分析、压电分析以及多物理场的耦合分析,可模拟多种物理介质的相互作用,具有灵敏度分析及优化分析能力;ANSYS后处理拈可将计算结果以彩色等值线显示、梯度显示、矢量显示、粒子流迹显示、立体切片显示、透明及半透明显示(可看到结构内部)等图形方式显示出来,也可将计算结果以图表、曲线形式显示或输出。ANSYS软件提供了100种以上的单元类型,用来模拟工程中的各种结构和材料。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